不发皱”的足球梦:男孩攒出35张零钱请老师买足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条普通的“朋友圈”,让一群新疆小朋友的心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一条普通的“朋友圈”,让一群新疆小朋友的心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5月12日,新疆叶城县伯西热克乡二村小学的体育老师阿卜杜乃比江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学生攒了一把零钱给他:“你能不能帮我买一个好一点儿的足球?”

  这条“朋友圈”被热心网友转发到了其他网站,不久阿卜杜乃比江就收到了大家的关心信息。许多人都提出要资助孩子们运动衣和足球,阿卜杜乃比江说,他从未想过一条“朋友圈”能引来这么多人的帮助,“我也低估了孩子们热爱足球的热情。”

  近日,阿卜杜乃比江老师的一条“朋友圈”在网上引起了众人关注。5月12日下午,阿卜杜乃比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几张学生手拿零钱的照片,并发文称:学生一元一元攒了钱,问老师能不能帮自己买个好一点儿的足球。照片里,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手里捏着厚厚一沓一块钱纸币。或许是因为存得太久,纸币有些破损发皱,但孩子却笑得很开心。

  阿卜杜乃比江老师发布的最后一张照片里,他一只手搂着学生,另一只手竖起了大拇指。在文字部分,他也丝毫不掩饰对学生的赞赏:“太感动了,希望多出现这样爱足球的孩子们。”

  这条朋友圈发布后,很快就被转发到了其他社交网站上,也因此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有人提出要给孩子们捐助30个足球,也有人表示愿意为孩子们提供各种装备。

  在众多关注孩子们发展的热心网友中,也包括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当晚,董路就辗转联系上了阿卜杜乃比江,并向他询问了学校的情况。5月12日晚上11点49分,董路通过个人微博发布最新进展称,已和阿卜杜乃比江取得联系,计划为孩子们采购一批球衣、球鞋和足球。

  就在昨天凌晨的一场欧冠比赛中,巴塞罗那队6-1惊天逆转巴黎队。对于足球爱好者而言,绿茵场上的故事,也可以是史诗。

  ▲三河镇小学女子足球队队员马诗彤(左)和队友们在家门前的院坝内练球(5月29日摄)。马诗彤、马红、丁小娟、冉玉凤、马琴……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笑容如阳光般灿烂;土房前窄巷里,落寞背影,独自颠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21/177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