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旅游的一次深度融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到了新疆,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大’;到了新疆,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新疆美食;到了新疆,才知道这里的人们多么淳朴;到了新疆,才知道这里有那么多媲美国外风光的景区

  “到了新疆,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大’;到了新疆,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新疆美食;到了新疆,才知道这里的人们多么淳朴;到了新疆,才知道这里有那么多媲美国外风光的景区。我要告诉所有身边的人,此生一定要来新疆看看。”8月18日,参加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的北京游客张若寒对记者说。

  18日,2018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在富蕴县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及全疆的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游客,齐聚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露营地,共享“体育+旅游”盛会。山地升降赛、攻防箭大赛、押加、掰手腕等山地越野运动、户外休闲运动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纷纷开赛。来自疆内外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及游客在分享户外露营乐趣的同时,又体验了户外休闲运动的魅力。

  酷爱健身与户外运动的禹海洋在本次露营大会上玩得像个孩子,看到每一个项目都要上去试试。在押加比赛中,禹海洋尽管使出了全身力气赢得了第一局,但最终还是因为体力不支,被当地的哈萨克族牧民连胜两局。

  “露营大会是头次参加,在这里感受了少数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了解了他们的风俗习惯,增进了感情,加强了民族团结。”禹海洋说。

  “露营大会是最接近大众、技术水平要求相对较低的户外运动类型。户外运动分四大类,分别是休闲式、挑战式、竞赛式和探险式,露营大会属于休闲式户外运动,可以说是户外运动的一个‘起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大家了解认识新疆丰富的户外运动资源,让更多人来新疆参与户外运动,宣传美丽富饶的新疆,带动新疆体育、旅游以及经济发展。”张志坚说。

  露营大会在我区已连续举办了七届,这也是我区全力打造的户外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品牌活动。据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邓雷透露,自治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已经与阿勒泰地区和富蕴县达成一致,今后的露营大会每年都将在可可托海世界地质公园举行。

  “本次露营大会创新办会模式,实现了体育、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说,“这次露营大会是我区体育与旅游的一次深度融合。‘吃、住、行、游、购、娱’这些旅游要素在露营大会中都有体现,展示了新疆的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进步,展示了新疆是个好地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8-21/177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