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中国品牌却撑起了半边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尽管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中国男足的身影,但中国球迷和中国品牌却表现抢眼,成为了世界杯上最耀眼的中国元素

  尽管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中国男足的身影,但中国球迷和中国品牌却表现抢眼,成为了世界杯上最耀眼的中国元素。

  巴西世界杯,中国仅英利一家企业获得赞助名额。本届世界杯,中国赞助企业飞升至7家:万达、海信、蒙牛、vivo、雅迪电动车、指点艺境VR科技公司以及帝牌男装。分别来自房地产、电子消费品、食品等诸多行业。

  其中万达最为壕气,斥资1.5亿美元成为了国际足联的一级赞助商,在未来四届世界杯(2018、2022、2026、2030),享有国际足联旗下所有赛事的全部广告权与营销权。

  据悉,本届世界杯广告赞助费为24亿美元,而 7家中国品牌的广告赞助费总额高达8.35亿美元。这意味着每3美元的赞助费,就有1美元是中国品牌贡献的。

  为何过去只有世界顶级品牌才能赞助的世界杯,这一次,竟出现了众多的中国品牌?舍得砸钱的中国品牌为俄罗斯世界杯准备了多少营销“炮弹”?俄罗斯世界杯上的中国品牌营销的确值得一讲。

  今年世界杯中国品牌迅猛增加,背后原因值得探究,在Morketing看来,主要原因有三。

  2015年,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曝光,主办国通过贿赂国际足联官员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新闻被披露出来,这一丑闻让国际足联颜面扫地。

  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近年来也是体坛丑闻不断。2014年俄罗斯体坛陷入禁药丑闻,2016年《麦克拉伦报告》显示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有组织地使用了兴奋剂,随后,68名俄罗斯运动员无缘里约奥运会,俄罗斯运动员还被禁止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9-23/332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