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东南网镜头足不出户看八闽元宵直播美东华人华侨庆元宵游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苏琳)福州东街口惊艳上演“北京8分钟”,仓山复古庙会火热开市,两马同春欢喜共闹元宵,漳州芝山公园、胜利公园花灯展流光溢彩,龙岩连城林坊游龙客家人元宵狂欢吸引八方来客……精彩纷呈的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在我省各地上演,东南网视频直播团队派出多路记者,让网友足不出户即可感受福建各地喜闹元宵的欢乐氛围

  东南网3月6日讯(本网记者 苏琳)福州东街口惊艳上演“北京8分钟”,仓山复古庙会火热开市,两马同春欢喜共闹元宵,漳州芝山公园、胜利公园花灯展流光溢彩,龙岩连城林坊游龙客家人元宵狂欢吸引八方来客……精彩纷呈的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在我省各地上演,东南网视频直播团队派出多路记者,让网友足不出户即可感受福建各地喜闹元宵的欢乐氛围。

  直播中,东南网记者用自己手中的镜头,带领网友们在线狂欢。看灯光秀、品美食、赏花灯、体验客家独特的民俗,除了内容丰富的视频直播外,还特地设置了线上猜灯谜的互动环节,网友们可以在观看直播的同时点击H5页面,猜富有福建特色的灯谜,与线上网友脑力大比拼。视频直播和线上猜灯谜活动在东南网和凤凰网同步进行,吸引20万网友收看、互动。

  网友“吴安妮”盛赞:“这是一场元宵节的视觉狂欢。”网友“Y哥”选择和父母边吃元宵节大餐边看直播。“看完直播决定跟爸妈去东街口一起元宵狂欢,带爸妈过个不同的元宵节!”

  又讯(本网记者 王艳玲 特约记者 朱立业 李兆银)当地时间3月3日,由美国福建公所、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联合主办的美东各界华人华侨第15届元宵节庆祝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华埠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代表和侨界代表,以及中美民众近万人参与活动。

  当日下午1点,由在美多个侨社共同组成的庆祝元宵游行队伍从林则徐广场出发,在舞龙舞狮的带领下,伴随着乐队、腰鼓队表演,向东百老汇街、市场街方向一路前行。欢腾跳跃的“狮子”、蜿蜒翻腾的“神龙”引来了现场民众的围观,一路上喝彩和掌声不断。千盏大红灯笼高高悬挂于东百老汇街、市场街等街道两旁,烘托着元宵佳节的欢庆气氛。东南网美国站还为参与活动的民众送出了300只狗年吉祥物“旺旺”,与大家共庆狗年新春。

  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五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福建地域特色文化,进一步促进中国(福建)与美国的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09/486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