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世界杯足球鞋大盘点群雄逐鹿美利坚nike起义成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一期我们回顾了1990年世界杯上出现的各种足球鞋,从专业角度看,1990年世界杯足球鞋竞争还处于平缓的冷兵器时代,各大品牌各司其职,和睦相处,并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

  上一期我们回顾了1990年世界杯上出现的各种足球鞋,从专业角度看,1990年世界杯足球鞋竞争还处于平缓的冷兵器时代,各大品牌各司其职,和睦相处,并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但1994年世界杯则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足球装备的战争大幕从此拉开。1994年世界杯,我刚刚上初中,从农村进城不久,当时adidas nike等国际品牌在国内非常少见,学校里而b格最高的运动鞋当属彪马加利福尼亚和diadora金刀博格波鞋,足球鞋则是回力的天下。可惜我一个乡下孩子甚至连这些品牌当时还没有概念,但经过了1994年世界杯,我似乎就成了运动品牌达人。

  如果说1990年世界杯是跟着父亲看热闹,那么1994年世界杯,似乎已经开始认真的看热闹了。那时候家里有了21寸的彩电,并且是有线电视,上海的espn频道已经开始有英超节目,每周还有cctv的意甲集锦可以看。耳闻目染成了球迷,所以初中的每节体育课都会踢一会足球,对足球的热爱也与日俱增。所以看球也更加专业和专注,由于1990年被巴乔的意大利队征服,后来又被意甲集锦不断洗脑,所以1994年我理所当然成为了意大利队的支持者。可惜意大利最终又在点球大战中遗憾输给巴西队,但巴乔留下的神级偶像遗憾美,影响了我的一生。

  1994年世界杯有无数令人难忘的镜头,花蝴蝶的五彩球衣,被枪杀的哥伦比亚后卫,鼻梁骨被打断的路易斯恩里克,发型无敌的金毛狮王,左脚任意球大师布兰科和斯托伊奇科夫的决杀任意球,罗马里奥的神奇包抄,贝贝托的摇篮庆祝,还有球王马拉多纳的对着镜头的怒吼,都是我一生无法忘记的记忆。

  下面还是回到我们的主题,足球鞋,1994年巴西的夺冠,最大赢家,不是球衣赞助商茵宝,而是巴西队球鞋赞助大户nike,在上一集世界杯nike足球鞋还属于非主流小品牌,但1994年,nike凭借天时地利人和成为了当年最大的赢家,也是从1994年开始,nike在足球领域开始发力,最终通过数年奋斗,从青青小草长成了参天大树。1994年nike的主打产品,名字nike tiempo premier,这款泰国产的足球鞋当时还默默无闻,却赞助了大半个巴西队,罗马里奥,贝贝托,金霍,马金霍,约金霍……包括替补席的罗纳尔多,全部使用的这款鞋。而意大利队的马尔蒂尼,也穿的这款鞋的sg版本。这款鞋也是当年甲a元年最常见的足球鞋之一。

  而当时nike的另一双tiempo classic虽然历史比premier悠久,但是是由意大利代工,所以nike把这双鞋作为了非主打产品,赞助使用的球员相对少一些,墨西哥花蝴蝶坎波斯,使用的就是这款比较单调的黑白色足球鞋。

  1994年世界杯,adidas虽然厉兵秣马,但最终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巴西和意大利的决赛场上除了足球和裁判,基本没有adidas的产品出现。但adidas确实是为世界杯做足了准备,1994年是adidas猎鹰足球鞋的发布大年,但是由于猎鹰足球鞋过于犀利的摩擦条,并没有太多球员使用,荷兰队的科曼和弗兰克德波尔两位重炮手使用的都是猎鹰1,另一位是美国的杜里。

  相对来说,没有摩擦条的adidas questra finale使用的球员要多一些,德国的门将伊尔格纳,克林斯曼、哈斯勒、沃勒尔,都穿的这款鞋。这款鞋也是和1994年世界杯的用球是一个系列,可惜德国队没有继续上一届世界杯的辉煌,止步八强。

  在1994年,adidas的world cup和copa也进行了小改版,后跟的三叶草logo换成adidas,产地也成为德国,从此adidas的足球产品就不再以三叶草为logo,基本都是三角形三杠logo。

  当然也有球员使用过季足球鞋,美国队的拉拉斯和荷兰队穿的就是1992年款的eqt,这款鞋是1992年欧锦赛的adidas特别款足球鞋,产地是法国。是第一款eqt的足球鞋,鞋底有非常明显的三条白杠。

  而古典后腰雷东多使用的足球鞋,似乎是一双非主流的adidas profi足球鞋,这款鞋鞋舌有巨大的三叶草logo,也是德产,使用的球员比较少。profi的鞋头走线和copa 有明显区别。

  再来说说1994年的puma足球鞋,1994年对于puma来说,简直就是惨惨惨,马拉多纳吸毒,和puma分道扬镳,马特乌斯在国家队只能穿adidas,里杰卡尔德又被asics挖走了,所以当年的puma实在没有大牌球员,而puma当时的产品,也和adidas的copa一样进行了升级换代,本来是西德产的马王,换成了德产。当年西班牙队的安布里斯和费雷尔使用的都是德产puma king。爱尔兰的霍顿也是要的马王,可以说1994年对于puma来说确实非常不给力的一届世界杯,球衣和球鞋双输……

  1994年世界杯,非常可惜英格兰队没有进入决赛圈,所以我们无法目睹英国品牌大展览的局面,所以我们只能看看意大利品牌大合集,因为当年的意大利队,是足球鞋品牌最多的球队,1994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球员使用最多的球鞋应该是lotto,其实使用lotto足球鞋最多的两只球队是瑞士和罗马尼亚,瑞士是lotto赞助,而罗马尼亚则因为当时lotto在罗马尼亚开了工厂,所以为了国家利益,罗马尼亚友情代言。除此之外,各队中都有不少知名球员适应lotto的足球鞋,可见当年的lotto的足球鞋产品,口碑还是非常好的。

  lotto当年有两款鞋主打,一款是传统的stadio足球鞋,1990年首发,1994款采用下翻鞋舌,袋鼠皮鞋面,而且鞋子非常的轻。

  另一款黑色的futura足球鞋,采用外置橡胶后跟保护和分段鞋底,在当时属于非常超前的设计,也有不少球员使用,可以说当时意大利的足球鞋制造确实领先世界。

  再来说说diadora,diadora那时候还是非常风光的,因为那一届世界杯,首次有肥黑色的足球鞋登陆,来自diadora brasil,这款鞋的黑色版本不少球员使用,比如被枪杀的埃斯科瓦尔,爱尔兰的边后卫欧文。而意大利队三大diadora赞助球员两位巴乔和希格诺里,使用的是蓝色的brasil,比利时巨星希福更是穿的红色brasil。

  当然diadora在当年的产品线绝对是超过所有品牌,因为他有很多专属款式,比如巴乔在1994年世界杯就有使用黑黄色的baggio classic和matchwinner(踢飞点球款)

  希格诺里则使用的黑绿配色的scorer,和阿斯普里拉使用的serie a黑红,都是他们的个人专属款足球鞋。

  说到这里,1994年的战靴只说了当年主流的一部分,还有大部分的非主流品牌没有出现,找图找的我已经眼发黑,所以准备明天继续。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26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