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改革最新消息:体育分占比增加不会游泳吃大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学期已过半,即将迎来期中考试,很多学生都有一丝丝焦虑,但是有一批学生,可能对于期中考试不那么在意,他们就是即将参加2019年中高考的学生,因为在明年夏天,有着决定他们人生的重要考试,那就是中高考

  新学期已过半,即将迎来期中考试,很多学生都有一丝丝焦虑,但是有一批学生,可能对于期中考试不那么在意,他们就是即将参加2019年中高考的学生,因为在明年夏天,有着决定他们人生的重要考试,那就是中高考。今天小编将给大家带一个中考改革的相关消息,体育占比增大,不会游泳吃大亏!各位家长别着急,往下看!

  这次中考改革发生在深圳市,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第一线,教育改革也是在第一线!深圳市教育局官网发布了《深圳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核考试办法》,对于中考的体育成绩有了新的改革!《意见稿》指出,从2018年入学的初一学生开始,体育中考满分拟增至50分,由平时考核成绩15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3分和初三体育项目考试成绩32分组成。所以说,对于体育考试的占比也越来越大,同时成绩也大幅提升!

  《意见稿》指出,文件适用对象为所有符合我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考生。其中,提出2021年中考体育考试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必考科目由现在的200米跑和中长跑任选其一调整为中长跑或100米游泳任选其一。这样子看来,大家以往提升较快的200米跑被删除,100米游泳成必选项,这样意味着游泳成为必考,就是说谁不会游泳谁就输了!选考选项也有所增加,从7个增加到9项,考生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同样,对于体育的计分有所变化,平时考核成绩主要从学生体育课的考勤、表现、体育课考试成绩及体育课掌握运动技能情况、课外体育锻炼情况等方面进行考核,每学年5分;学生在初中三年均应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每学年1分,测试成绩及格者得满分,不及格者不得分;体育考试项目成绩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

  看了小编的整理,大家对于新中考改革的一些情况有所了解,说明现在国家对于青少年的体质发展越发重要,学校的教育也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素质教育,更加是全面的发展。各位家长看到这个,一定要督促家里的学生们赶紧运动起来,不要在考试中拉分!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在评论区留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26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