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是爸爸的专利?基诺浦提醒你:孩子也极易中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宝宝经常会拿着爸爸的鞋子,闻一下,然后小手放在鼻子前猛扇,“好臭好臭,爸爸的臭鞋!”  在各种动画片,影视剧中经常会见到以上场景

  宝宝经常会拿着爸爸的鞋子,闻一下,然后小手放在鼻子前猛扇,“好臭好臭,爸爸的臭鞋!”

  在各种动画片,影视剧中经常会见到以上场景。这种频繁的媒体传输让我们形成了一个刻板印象,那就是:成年男子是脚臭的主要人群,孩子不会脚臭。真的是这样吗?

  荷尔蒙变化导致出汗增多。孩子运动量大,又好动,身体为了调节体温就会产生更多的汗水。汗水本身并没有味道,但是汗水长时间渗透袜子和鞋子,在鞋内产生细菌,就会导致刺鼻的脚臭味!

  宝宝穿着劣质材料儿童鞋。很多家长对童鞋重视度不够,让孩子的脚长时间包裹在劣质的塑料、橡胶或聚氨酯中,透气性极差,自然会产生脚臭。

  鞋内磨损太快,排汗功能减弱。儿童性格好动,缺少耐性,穿鞋时很少慢慢穿上,而是迅速将脚滑进去。加之儿童一整天都穿着鞋子做各种各样的运动,鞋内部柔软内衬极易磨损,鞋子排汗功能减弱,脚臭随之发生。

  儿童足接触到各种各样细菌的场合增多。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们经常带孩子去各种场所玩耍、运动;当孩子上学时,学校也会给孩子安排如踢足球,跑步,游泳等活动。因此,儿童的足部会有各种渠道接触到细菌,而滋生的细菌就有可能造成脚臭。

  让宝宝养成洗脚的好习惯。每天回家后,宝宝脱了鞋子去泡泡脚,洗掉汗水,就可以有效地减少细菌滋生。

  在不同场合穿着不同的鞋子。如果宝宝去公共澡堂或者泳池,家长要给宝宝自备拖鞋;去学校穿着休闲鞋;踢足球穿透气性好的足球鞋。同时,家长要告诫宝宝不要跟其他宝宝互换鞋子,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选择天然健康材质鞋垫,或者经常给宝宝的鞋垫消毒。这样可防止细菌滋生,有效地避免脚臭和预防扁平足。

  脱了鞋就是一股恶臭,不仅仅是丢脸,还有可能对孩子稚嫩的足部造成一系列问题,如脚癣,灰指甲,脚气,甚至足弓塌陷等问题。为了让孩子拥有一双健康的小脚,家长们除了要注意孩子的脚部卫生外,还要给孩子选择材质健康、合适的袜子、鞋垫和童鞋。儿童期间一定要选择专业的儿童机能鞋穿着,既可保证材质的健康,同时还能防护儿童足部健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26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