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完成国内足球赛事大满贯申城感谢根宝十年磨一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飘飘荡荡的细雨,多了一丝甜蜜的味道

  飘飘荡荡的细雨,多了一丝甜蜜的味道。2018年11月7日,一个令人难忘的足球之夜,一段载入上港和上海足球的历史。

  90分钟终场哨声响,上海体育场瞬间沸腾:顶着雨水到场的18998名球迷尽情欢呼,拼了整场、搏了一年的上港将士狂奔庆祝……上港在主场以2比1完胜北京人和,提前一轮夺得2018年度中超联赛冠军,冠军奖杯火神杯最终留在上海、留在上港。

  2年中乙、5年中甲、6年中超,历经整整13个赛季,上海上港这支青年军,终于站在了国内顶级联赛的最高领奖台,也以集齐3个级别冠军的成就,成为国内职业联赛的大满贯得主。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上港集团入主球队的4年间,这支球队虽然年年位列中超前三,但也在冲击冠军的道路上遭遇了太多的失败和挫折。而如果从2006年的中乙联赛算起,这支从崇明岛起步的球队,经历过冲超失败的苦涩,甩卖主力的无奈,无法翻越强大对手的无力。

  任何一步的往前攀登,都要付出比别人多得多也苦得多的汗水和煎熬。去年三线冲击却没有收获之后,俱乐部低调前行,却增添了更多科学管理的手段。主教练佩雷拉也非常务实,讲究攻守平衡的战术体系。上港的外援群体也在心态上摆得越来越正,在氛围上彻底融入了本土球员之中。

  当然还有中外球员永不满足、昂扬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最终还是挺过难关,在几场最为关键的强强对话中,全部笑到了最后。

  上港的成功,更是上海足球和上海这座城市的胜利。连续3年,从全运会包揽4枚金牌,到去年足协杯花落申城,到今年顶级联赛冠军重归上海,上海完成了国内足球赛事的一波“大满贯”。上港队中的本土球员,大多源自徐根宝在崇明基地十年磨一剑的耕耘。这样的埋头炼铁者,理应得到历史的回报和青睐。如果能长期坚持下去,上海足球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中国足球的未来也一定值得期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29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