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办小球员嘉年华“高参小”助40万学生接触足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中赫国安“高参小”足球嘉年华活动日前在北京市平谷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平谷区400名热爱足球的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体验各种足球游戏和测试、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中赫国安“高参小”足球嘉年华活动日前在北京市平谷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平谷区400名热爱足球的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体验各种足球游戏和测试、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2014年初,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开展了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简称“高参小”)。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作为唯一一家社会力量参与北京市小学体育发展工作,支持平谷区开展校园足球的教育教学活动。

  4年里,国安利用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资源优势持续助力校园足球,平谷区5所小学近3000名小学生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也带动平谷区的校园体育工作开展。全面普及的同时,平谷区校园足球竞技水平也取得了成绩,2017年“高参小”校园球队夺得中超未来之星杯北京站亚军,2018年更荣获了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冠军,三名优秀的小球员加入到北京中赫国安的职业梯队。

  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智君说:“4年来平谷校园的师生们通过‘高参小’项目初次接触足球、爱上了足球,足球运动在平谷很多学校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只要‘高参小’项目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足球文化是足球运动发展的基础,我们的高参小项目就是以普及足球文化为核心的。”

  “高参小”市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甘北林也表示:“‘高参小’项目受益的学生超过40万,经过4年全市的‘高参小’项目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北京中赫国安的支持下,平谷小学足球运动4年的变化有目共睹。我们‘高参小’项目不是希望选拔尖子,而是面向所有学生,希望所有学生都喜欢体育、喜欢足球,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增强身体素质。当然,在这个过程中能选拔出后备人才也是好事。感谢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对教育界的支持。”

  尽管初冬天气寒冷,但足球嘉年华游戏活动依旧火热,两大活动区域分别为足球游戏闯关区和技术测试区。足球游戏闯关区包括射门体验、九宫格游戏、脚踢保龄球、球性球感闯关、亲子足球赛等。

  低年龄段的孩子能和家长一起参与游戏、享受足球带来的亲自时刻,游戏中,前国脚魏克兴和杨璞也加入到孩子们的游戏中。技术测试区包括网式足球挑战赛、定点目标布打准、综合技巧速度赛等,北京中赫国安U15梯队全体球员今天也来到“高参小”嘉年华活动现场,为参加测试的小学生们做动作示范。(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30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