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广东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9000亿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广州9月11日电(记者 贺林平)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昨日在广州举行,当地体育部门、企业代表、专家等共300多人共聚一堂,对广东体育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人民网广州9月11日电(记者 贺林平)2016年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昨日在广州举行,当地体育部门、企业代表、专家等共300多人共聚一堂,对广东体育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等诸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记者从论坛获悉,广东正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根据规划,预计到2025年,广东的体育产业规模将达9000亿元人民币。

  当今,体育产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的重要驱动力。全球2014年体育产业增加值是1.5万亿美元,约占全球GDP 77.3万亿美元的1.94%。

  党和国家近年来对发展体育产业非常重视。201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推进“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体育类国有企业改革”的任务,同步提出“到2020年,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力争超过30%,体育消费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亿元,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比重超过1%”的总体目标。

  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强省,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均位居全国前列,体育产业总量和规模位居全国前三。当前广东经济增长面临着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等问题,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成为广东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根据规划,到2025年,广东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高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广东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左右;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9000亿元人民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4/5308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