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沈阳中国足球渴望重温旧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提到沈阳,很多熟悉历史的人,都会想到2001年的十强赛

  提到沈阳,很多熟悉历史的人,都会想到2001年的十强赛。那次,中国足球终于圆了世界杯梦,沈阳也因此成了中国足球的福地。如今,世预赛再一次来到了沈阳,中国足球能再现往昔的辉煌吗?

  中国足协最终将12强赛中国队的首个主场放在沈阳,多少能够有重温历史,沾沾喜气的意思。从表面上看,沈阳距离首尔比较近,但是中国队最终是包机前往客场,所以地域方面的因素应该不再成为主导因素了。

  当世预赛再一次来到沈阳,确实有点让人依稀回到了15年前的感觉。本次比赛的赛场奥体中心,其实距离当年的五里河非常近。再看看站在球场边的记者们,有一些许久未露面的老面孔这一次再度出山。

  经过中国足协新闻办以及组委会确认,总共有294名文字记者、摄影记者、非持权转播注册记者来到沈阳采访本次12强比赛。此外,包括央视在内的持权转播记者也有50多人,这样一来,总共有350多名记者来到沈阳采访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这个数字也创下了最近几年中国队比赛采访记者的人数之最。

  当然,15年的时光,难掩历史的滚滚车轮。当年,大家还是更多地靠手写来记录采访内容,现如今,一根自拍杆,一部手机进行直播报道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15年后的今天,中国足球又将在沈阳谱写怎样的一段故事呢?伊朗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伊朗队主教练奎罗兹如何看待中国队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前景?奎罗兹说:“1997年的时候我不在伊朗队,并不了解当时的情况。但我认为现在中国队和卡塔尔队都是很有机会进军2018年世界杯,中国在足球发展方面做出了非常努力的工作,比如现在中国有这么好的体育场,有很好的足球文化,在足球方面有非常大的投资,中国有非常好的足球环境,所以我认为中国与卡塔尔很有机会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相比较而言,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伊朗的机会可能要在这两支球队后面。”

  奎罗兹的这番话,有比较大恭维的成分。不过,这些年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确确实实非常需要一次世界杯出线的刺激,来推动其更快的发展,高洪波说:“中国足球自从1994年职业化改革之后,2002年出线之后,中国足球在最近几年进入改革的最佳时期,从亚洲足球发展过程来看,中国足球发展的速度是第一位的,但发展这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我和我的队员希望把这个时间速度加快,缩短,这也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9月1日打响,中国与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及叙利亚同组,这也是国足第11次冲击世界杯。

  2016年里约奥运会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夏季奥运会第一次在南美洲举办,也是继2014年世界杯后巴西举办的又一世界体育盛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15/532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