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里皮布置有小心机亚洲杯若逆袭晚节能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赛前里皮掏出手机想要拍下看台另一侧球迷打出横幅感谢自己的画面时,或许更加可以确定这场看似普通的国际友谊赛,其中蕴含着对这位意大利老帅极为特殊的意义:是的,这极有可能是皮爷接手中国男足在主场执教的谢幕战,一切似乎也快到了要说再会的时候了……  巴勒斯坦显然不是是什么亚洲劲旅,而最终1:1的平局相信是遗憾的——未能用一场胜利送给即将离任的里皮先生,自然是遗憾的;而连巴勒斯坦这样公认为弱队的对手都赢不了,对来年一月的亚洲杯没有信心、没有希望,才是更多人的心声表达

  当赛前里皮掏出手机想要拍下看台另一侧球迷打出横幅感谢自己的画面时,或许更加可以确定这场看似普通的国际友谊赛,其中蕴含着对这位意大利老帅极为特殊的意义:是的,这极有可能是皮爷接手中国男足在主场执教的谢幕战,一切似乎也快到了要说再会的时候了……

  巴勒斯坦显然不是是什么亚洲劲旅,而最终1:1的平局相信是遗憾的——未能用一场胜利送给即将离任的里皮先生,自然是遗憾的;而连巴勒斯坦这样公认为弱队的对手都赢不了,对来年一月的亚洲杯没有信心、没有希望,才是更多人的心声表达。总之这一夜,海口充满了忧伤与不甘……

  通过首发不难发现,里皮依然让国足坚持踢3后卫的阵型打法,相信亚洲杯的时候仍会坚持。然而通过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相较之前的几场比赛,皮爷还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实际上这场主打3后卫阵型,明显是为了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面对吉尔吉斯和菲律宾的比赛做演练,应该说国足上半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他们针对两个边翼卫压上助攻后的身后空档,皮爷也做了相应的布置:

  左路于汉超的位置随着球队的攻防而变动,当左边翼卫李学鹏助攻时,于汉超会后撤一点到中场靠左的区域成为阻拦对方攻势的第一道屏障,与此同时左中卫石柯也会更靠近左路边线;当右边翼卫金敬道压上后,右中卫刘奕鸣会站到右后卫的位置上。所以大家才会发现,本场国足的防线后卫的,其实一切都是因为皮爷的战术细节的调整变化所致,这也是随着球队攻守转换整体阵型变化而产生的。里皮善于变通,这点大家都清楚,为了把亚洲杯踢好,直到赛前最后一场热身他仍在通过微调寻求更适合国足的踢法。事实上在战术总架构基本定型的情况下,细节处的求变只能证明老帅的良苦用心,“银狐”想尽一切方法、把握一切机会,自然是希望球队在亚洲杯上能有个好的结果。

  下半场风云突变,巴勒斯坦针对左路李学鹏助攻压得比较上的情况,加强了对国足左路肋部防区身后的冲击,因此他们获得了不少机会,并通过打身后球最终扳平了比分,十分遗憾。而国足在下半场经过换人调整后,效果未如理想:一方面没能很好给对手一定的压制,导致高中锋上来后无法利用其优势进行有效的边中结合;另一方面,顶替于汉超上场的买提江对李学鹏身后区域的保护也不够,导致失误频频。目前看,国足在老将较多的情况下,下半场会有明显的体力下降的情况,中前场无法形成有效紧逼,因此导致场面略显被动,在被追平后也无力反击。

  其实现象大家看在眼里,道理大家也都明白,里皮赛后表示不怪责球员,毕竟联赛刚结束,体能状况难到最佳……进球功臣冯潇霆也说得在理,主教练仍在求变,但大家的默契度、执行力还不够,未能将其执行到底,最终比赛没能赢下来,确实很遗憾。

  现在距离亚洲杯还有一个月的备战时间,今夜中超颁奖典礼结束后,国脚们将迎来十日的休息,然后便是在广州第二次集结,为亚洲杯做最后的冲刺!虽然十二月的集训没能安排友谊赛练兵,但笔者坚信,以里皮的个性,他依然会被不断给这支国足进行细节上的变化,以致于能用最好的姿态迎接大战的考验。然而有了这一个月的沉淀,同样相信国脚们可以调整好状态,拿出应有的执行力,培养好相互之间的默契,在亚洲杯上有所斩获。

  还是那句话,眼下谢幕战的遗憾是暂时的,只要国足在亚洲杯上争气,只要届时能够拿出逆袭般的表现,那么即便大赛后离任,意大利名帅里皮亦不会被外界形容成“晚节不保”。请继续相信里皮,支持“银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21/587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