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在扬州举行:体育赛事带给旅游市场新空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交汇点讯 30日,2018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在扬州举行

  交汇点讯 30日,2018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在扬州举行。这是继2017年6月,第一届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在扬州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峰会。本次峰会以“中国体育赛事旅游的新市场空间”为主题,共商体育赛事的创新发展,体育公园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扬州市领导致词表示,优质的旅游环境为体育赛事招引提供了平台,体育赛事的人群集聚性、互动体验性、国际交流性,又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的需求,在旅游淡季的拉动效应更为明显。在大型综合性赛事方面,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为例,今年5-9月份,扬州密集举办了80项6000多场次比赛,带动了3万多人的消费。省运会的市场开发促进了体育合作,宣传效应吸引了人气,闭幕两天后是为期一周的国庆节,扬州瘦西湖公园购票游客达19.85万人,创历史新高。而具有扬州文化特色的开闭幕式,各类网络媒体直播访问量近500万人次,又是一次极佳的城市宣传。

  据介绍,在专业品牌赛事方面,扬州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连续七年获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每次都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跑者参加比赛,观赛旅游人员达15万人。据统计,今年“扬马”比赛当日增加游客5.74万人,按照平均驻留2.5天、人均消费300元/天计算,一项赛事直接拉动消费4000多万元。2020年开始,国际田联路跑标牌赛事将增设白金标级别,2017-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金标赛事的将有资格升级为白金赛事,扬州将积极争取这项最高荣誉。

  以扬州为例,公园城市和全民健身的兴起带动了体育、旅游产业的多业态发展,初步形成东西南北四大产业板块。2017年扬州峰会结束后,扬州先后与国际排联、世界匹克球联盟、世界摔跤联合会等组织就赛事合作保持密切沟通,并于今年10月份成功举办了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扬州站的比赛。峰会提出,传统的旅游消费包括食、住、行、游、购、娱等六大基本消费,而体育与商务、康养、研学有机融合,正形成旅游消费新的特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02/659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