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芬兰拉脱维亚将举行世界背妻锦标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近几年,起源于芬兰的世界背妻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近几年,起源于芬兰的世界背妻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为了加快这项趣味十足的体育比赛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推广活动,今年波罗的海沿岸的拉脱维亚将首次举办世界背妻锦标赛。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4月24日援引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此次世界背妻锦标赛将于今年6月16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附近的一处公园中举行,这是拉脱维亚首次在本国境内承办这种融娱乐与体育竞赛为一体的赛事。拉脱维亚世界背妻锦标赛组委会的有关官员表示,背妻比赛起源于芬兰,该国已经举办了11届世界背妻大赛,效果非常好。而拉脱维亚模仿芬兰举行背妻大赛的做法有利于该项赛事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推广和普及。拉脱维亚即将举办的世界背妻锦标赛除了沿用妻子的体重不能低于50公斤,若体重不足,就要用沙袋来补齐;参赛选手的年龄不得低于18岁的传统规则外,组委会方面还将放宽对“妻子”身份的要求,今年拉脱维亚世界背妻锦标赛的参赛选手可以不是法定夫妻,但他们必须在一起共同生活一年以上。

  此外,在赛程安排上拉脱维亚世界背妻锦标赛规定,选手要背着自己的妻子爬一段山路,这无疑会是对参赛者体力、平衡感以及毅力的综合考验。

  据悉,背妻大赛起源于古时候的芬兰,那时当地男人如果要娶媳妇,先要以这种方式比过其他男人,证明他可以带着妻子闯过难关。从1992年开始,芬兰开始把这项古代“选婿”活动变成了一项趣味比赛,每年举行一次,1996年赛事发展为国际背妻大赛。根据比赛规则,在妻子的双脚不能碰到地面的情况下,丈夫可以背着、抱着或扛着妻子跑完253.5米包括沙子段、柏油段、荒草段的路程,还有一个近一人深的水坑。这项比赛的世界最快记录为55.5秒,是2001年一对爱沙尼亚夫妇创造的,已经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09/715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