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亿元!安踏无限接近收购亚玛芬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芬兰体育品牌巨头亚玛芬体育公司(Amer Sports)董事会7日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腾讯等组成的投资者财团要约收购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芬兰体育品牌巨头亚玛芬体育公司(Amer Sports)董事会7日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腾讯等组成的投资者财团要约收购。占亚玛芬体育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7.91%的主要股东已不可撤销地承诺接受要约收购,持有4.29%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的股东表示看好此次要约收购。

  安踏领衔的投资者财团将通过新成立的MascotBidcoOy公司,自愿性建议公开现金要约收购亚玛芬体育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已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要约收购,每股要约价格为现金40.00欧元(约合313元人民币),较3个月不受干扰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溢价43%,价值约为46亿欧元(约合360亿元人民币),预计要约收购最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据悉,收购事项完成后,投资者财团计划保持亚玛芬体育的独立运营,会另行设立董事会。在新的所有权下,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团队将在董事会的战略指导下自主执行其商业计划。收购事项对亚玛芬体育的经营或资产、管理层或雇员的职位或业务地点不会立刻产生实质性影响,亚玛芬体育公司在赫尔辛基的总部仍将保留。

  安踏体育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我们期待将亚玛芬体育旗下卓越的国际品牌及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他们对专业体育领域的高端产品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们将与其他投资者财团的成员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亚玛芬体育优秀的管理层及团队保持卓越的品牌价值,并在投资财团的支持下使其加速迈入全新的增长阶段。”

  亚玛芬体育主席布鲁诺·苏尔泽表示:“投资者财团的要约价格较我们的股价有大幅现金溢价,这对我们的股东来说极具吸引力,我们认为这符合公司股东的利益。投资者财团表示将专注于执行发展战略,带动亚玛芬体育的增长。”

  亚玛芬体育旗下有众多国际知名体育户外运动品牌,包括加拿大户外装备品牌始祖鸟(Arc‘teryx)、法国山地户外越野品牌萨洛蒙(Salomon)、美国网球装备品牌威尔逊(Wilson)、芬兰运动腕表品牌桑拓(Suunto)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09/716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