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体育赛事推广有这么大作用?这样做越来越专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后奥运时代的今天,每年群众体育人口也呈现了递增的趋势,与此同时也改善了体育场地设施,这也说明我国体育事业呈现良性发展,体育经济不断发展,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塑造体育形象

  在后奥运时代的今天,每年群众体育人口也呈现了递增的趋势,与此同时也改善了体育场地设施,这也说明我国体育事业呈现良性发展,体育经济不断发展,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塑造体育形象。

  优迈体育了解到,体育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纵观国内外赛事中赛事形象的精心设计的同时,也利用赛事形象对体育进行影响,总体来说这种做法,对体育宣传和文化推广、促进体育经济发展以及提升体育社会影响力方面都有着重要积极的作用。随着竞技性体育在世界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的竞技体育水平有了飞速进步,但距离由体育大国变为体育强国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对于成功体育赛事的举办,必然具备有效的赛事管理以及良好的赛事形象,特别是在大型体育赛事中,赛事形象管理的实施也结合了如广告学、新闻学、社会学、营销学、心理学、艺术设计等学科复杂系统的运用。

  邢尊明在《大型体育赛事形象景观研究》中提出:体育赛事形象是各类感知要素符号,他们的设计和使用应给予赛事基本属性、蕴含并倡导的赛事价值以及赛事的宗旨,同时能够引起人们符合赛事理念、感情、价值和宗旨的心理联系和思想活动。体育赛事形象可以理解为两方面含义:一方面是公众通过视觉、听觉等感觉器官在大脑中形成有关体育赛事各个方面综合的整体印象的评价。另一方面是体育赛事组织者结合组织目标,为提升赛事影响力等利益而进行的预期设计。

  在赛事形象管理的实践中,赛事视觉形象越来越受赛事举办国家和城市的重视,其设计将举办国家及城市的地理、历史和文化传统同赛事的个性与品位加以融合,体育赛事所创造的直接物质成就已难以与形象设计视觉冲击效应所产生和传达的价值相比较。

  围绕赛事形象的内容,给赛事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无论是赛事主办城市形象、赛事宣传方式和赛事效益以及名称、会徽、标志、吉祥物等表达赛事属性和赛事视觉形象的内容,都必须在良好的组织管理下才能得以实施,体育赛事形象能给赛事带来无法估量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成为了潜在性的销售额。赛事组织者常常结合营销手段将赛事形象包装并宣传出去,提高赛事的知名度,提升公众对体育的热爱,并得到理想的效果。二是,体育赛事形象管理的价值和作用是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的重要因素。首先,体育赛事形象管理的价值和作用利于提升赛事总体形象。

  如:近几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无论是主办国和主办城市形象的推广、主题鲜明的开(闭)幕式还有不同地域文化的交流互动等都得到了人们的赞赏,体育赛事形象管理使大众提到某一届奥运会,就会想起主办城市以及奥运盛况。对于赛事形象管理的重视,在体育赛事工作人员的服装上也得以体现。在 1994 年美国世界杯赛上负责支付管理的资深体育赛事经理 Andrew Marsh 说,制服可使人们对工作人员的职位和级别一目了然,也使他们看起来更加专业,同时有利于提升赛事的总体形象。

  来源《体育赛事形象管理对体育推广作用的研究》赵宇晶 吉林体育学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09/717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