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体育文化重要属性探寻象棋文化与运河文化融合发展新路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该负责人表示,淮阴是运河文化的主要地区之一,运河文化更多是民间文化,市井文化和休闲文化,与琴棋书画关联很大,我们在挖掘整理运河文化与象棋的关联,寻找与现代文化的契合点

  该负责人表示,淮阴是运河文化的主要地区之一,运河文化更多是民间文化,市井文化和休闲文化,与琴棋书画关联很大,我们在挖掘整理运河文化与象棋的关联,寻找与现代文化的契合点。“我们旨在深入挖掘象棋文化的丰厚内涵,以及与运河文化结合产生的当代价值和社会意义。”

  相比苏南经济发达地区,淮阴的城市发展需要更多的内涵和动力。“韩信杯”成功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因为象棋、因为韩信杯,使更多世人了解到淮阴这座城市。而韩信杯的办赛模式和思路,则值得我们去思考。

  作为一个非奥、非专业体育赛事,淮阴因为“韩信杯”而搭建了一个与世界交流的平台。该平台融合了教育、旅游、经贸等诸多行业,使得更多相关产业链能够聚合到这个大平台上。而赛事的创意、设计、模式等等,都在为国内同行所借鉴。事实上,近年来主办方一直致力于赛事的转型,比如本次的公开赛、本次研讨会,都是“韩信杯”国际象棋赛的衍生品。一体育产业专家表示,“当体育比赛不仅仅局限在为了办赛而办赛,而是更多注重赛事内涵的打造,增添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并将赛事活动外延,使得赛事内涵粘性更大、产业链更长,或许是体育赛事赋予更多社会属性的核心所在。”

  目前,江苏正在积极转变体育发展方式,推动体育强省建设。我们不难发现,从省级主管部门的顶层设计,到地方各级部门的积极探索,体育的发展方式都有了令人欣喜的变化。如何进一步与民生、健康紧密结合,将体育嵌入城市的发展理念,调大体育发展格局,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将是接下来所有体育人共同努力的目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09/717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