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长沙市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专家为长沙建设体育名城支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活动上,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还分别与裕天国际、湖南省商学院体育教研部、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上,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还分别与裕天国际、湖南省商学院体育教研部、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摄

  星辰在线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建设体育名城,长沙有哪些优势,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齐?12月15日,2018长沙市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举行,省、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国内知名体育产业专家、长沙体育产业行业精英共400余人齐聚一堂,积极为长沙体育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论坛上,裕天国际城市运动休闲综合体、乐动沙市、闪亮培训学院、全城热练健身大赛、约战星城、体育与“一带一路”等六个项目,从不同的维度做了经验成果分享。

  活动还特邀了三名专家为长沙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支招。其中,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副主任何文义分析了“新时代体育产业战略与城市体育发展模式”;上海体育学院黄海燕教授分享了“上海市体育产业政策体系”;中国足球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刘江南提出了“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营造环境,促进发展地方体育行政部门强化产业发展的思路”。

  活动上,长沙市体育产业协会还分别与裕天国际、湖南省商学院体育教研部、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产业,近年来不断完善体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破除行业壁垒,扫清政策障碍,加大政府投入,优化营商环境,为体育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目前,长沙已形成了“一体、两翼、三带、六基地”的体育产业发展布局,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5平方米以上,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8%,人均体育消费支出位居中部省会城市前列,体育及其相关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超过1%。

  同时,体育赛事高潮迭起。长沙国际马拉松、全国钓鱼锦标赛、湖南百公里、湘江马拉松、环法自行车长沙挑战赛、全城热练、媒体足球邀请赛、战长沙、国际帐篷节等全年上千场的赛事,吸引了数百万的体育人口参与,让上百万市民从中收益,长沙的体育服务已成为全国的金字招牌。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交流成功经验、碰撞思维火花的一场盛会,也是推动长沙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将以这次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为新的契机,不断深化体育交流与合作,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各界人士来长沙发展体育产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18/780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