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美的中标世界杯场馆项目体育营销越来越受重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大家肯定都比较关注世界杯,毕竟它会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最近格力、美的中标世界杯场馆项目,这样就会增加各自品牌的曝光度,最后给大家说说什么是体育营销

  最近大家肯定都比较关注世界杯,毕竟它会给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最近格力、美的中标世界杯场馆项目,这样就会增加各自品牌的曝光度,最后给大家说说什么是体育营销。

  近日,格力和美的各自宣布已中标俄罗斯世界杯场馆项目。格力方面称其“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中得世界杯场馆项目,成为中标该场馆的唯一水机品牌。

  而美的也表示,其中央空调中标了本次世界杯赛事11个场馆的空调项目。同时,美的家用空调产品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多个场馆以及建筑场所。

  实际上,不仅是世界杯,在各类赛事上的体育营销已然成为各大家电企业博弈的竞争手段。这些年来,包括格力、美的、康佳、小天鹅等在内的企业或收购知名运动俱乐部股份、或大力赞助体育赛事、或购买体育赛事版权,享受着体育营销所带来的高曝光率。

  去年2月份,康佳与苏宁足球俱乐部签约,成为队员球服胸前广告赞助商;同年,康佳成为西甲联赛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

  一年内,康佳就连续两次大手笔玩转体育营销,转型高端市场。凭借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小天鹅也在粉丝的经营上取得突破。

  体育营销(Sports Marketing) 就是以体育活动为载体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品牌的一种市场营销活动,是市场营销的一种手段。

  体育营销包括两个层面一是指将体育本身作为产品营销。另一种是指运用营销学的原量,以体育赛事为载体而进行的非体育产品的推广和品牌传播等营销现象。

  体育营销是围绕赞助而展开的,赞助(sponsorship)能将运动项目形象(event image)与企业品牌形象(brand image)有机结合起来。

  转移机制的起点是赞助,形成认知、产生兴趣、依恋、增强渴望、直至顾客购买,转移过程结束,运动项目内涵附着于品牌,而转移效果的强弱决定于调节变量既:运动项目与赞助企业的相似性、赞助级别、运动项目的频率及产品的复杂程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1/949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