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深圳人在体育上消费超319亿!人均超2500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23日讯(记者 陈婕)据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显示,2017年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319.85亿元

  12月23日讯(记者 陈婕)据深圳市文体旅游局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显示,2017年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达319.85亿元。其中,居民体育消费以实物型消费和参与型消费为主,全市居民人均体育消费为2568.54元。

  据悉,深圳体育产业的迅速崛起,规模日益扩大,高端体育赛事持续增多,全民体育快速发展,已逐渐成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有效途径和促进城市经济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记者了解到,2017年深圳市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出702.19亿元,同比增长26.8%,2011年-2017年年均增长率达22.4%。体育投入稳步增加推动体育消费,深圳经济条件和体育产业发展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据《2017年度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深圳市各相关政府部门或大型场馆体育事业公共财政投入为55.75亿元,按深圳市统计局目前公布的常住人口数1252.83万人来计算,深圳市人均体育事业发展投入为444.95元。2017年深圳市居民人均体育消费2568.54元,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4%。深圳市民体育消费需要的实际满足程度较高,对体育运动的接纳程度较高。

  此外,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居民实物型体育消费、参与型体育消费、观赏型体育消费三者比例结构分别为47.2%、45.2%、7.6%,人均体育消费分别为1211.39元、1160.74元和196.41元。实物型体育消费与参与型体育消费主导地位明显,观赏型消费比重偏低,占比不足10%,体育消费结构有待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深圳已成为重要的国际一流赛事举办城市,形成“周周有赛事,月月有高潮,年年有突破”的赛事发展格局,每年在深圳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单项赛事已达30场,职业联赛超过100场,吸引了超过200万观众现场观看。直播、录播和集锦等多种观看方式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赛事观看需求,助推体育消费。

  2017年,深圳市举办了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赛、中甲联赛、中乙联赛、中国五人制超级联赛、CBA季后赛、全国男排超级联赛、全国女排超级联赛等三大球职业赛事,举办了WTA、ATP网球公开赛,中国网球大奖赛,深圳国际马拉松,中国杯帆船赛,法国超级杯足球赛,NBA中国赛,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NHL女子冰球联赛等重大赛事。《2017年度深圳市居民体育消费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深圳市民参与马拉松及跑步类、网球、冰雪项目的占比为8.1%、6.1%和5.2%,马拉松、网球消费、冰雪项目市场巨大,将逐渐成为未来体育消费新兴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南山区和罗湖区居民人均体育消费较高,体育场地设施完善,居民体育消费意识强;盐田区、龙岗区、宝安区和龙华区以第二产业为主,体育制造业占主导地位,体育场地设施相对欠缺,人均体育消费处于2300-2600元,占人均生活性消费支出的比重均高于7.0%;坪山区、光明区和大鹏新区人均体育消费水平相对较低,在1615-1917元之间。各区体育消费水平倾向阶梯式分布但在全国的统计数据中仍处于中上游,人均体育消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00元以上。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将以多项举措引导体育消费升级,以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制定差异化体育消费政策,加大资源投入,逐步实现各区体育资源均衡;发挥“互联网+”作用,将室内健身人群、户外运动人群、各个赛事参与人群进行关联互动,将线下赛事、各类运动人群通过互联网智能互动手段形成黏合;加强体育惠民服务,持续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大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推进群众体育基础设施、组织服务、活动赛事“三个全覆盖”。打造大众化体育赛事,以赛事带动消费。积极结合深圳市网球、篮球、足球、水上运动等优势项目和居民体育消费偏好基础,深度挖掘、传承和发扬深圳体育文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2/957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