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院评年度十大新闻金志锡三星杯夺冠居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2014年岁末,韩国棋院综合全年的围棋赛事及围棋界动向,评选出韩国围棋界的2014年度十大新闻:  在成为职业棋手11年之后,金志锡今年接连晋级三星杯及LG杯决赛,并在三星杯决赛中以2-0的总成绩战胜中国选手唐韦星,成功加冕

  在2014年岁末,韩国棋院综合全年的围棋赛事及围棋界动向,评选出韩国围棋界的2014年度十大新闻:

  在成为职业棋手11年之后,金志锡今年接连晋级三星杯及LG杯决赛,并在三星杯决赛中以2-0的总成绩战胜中国选手唐韦星,成功加冕。金志锡的这一胜利,也使韩国在时隔2年之后再次获得世界围棋大赛的冠军奖杯。

  作为同为1983年出生的顶尖棋手,李世石与古力的十番棋比赛被视为“世纪之战”。自1月份在北京启动至结束的8个月里,十番棋比赛始终是围棋界的关注焦点。最终李世石九段在古力九段的家乡-重庆-拿下第八局,以6-2的总成绩获得十番棋比赛的胜利及500万人民币(约合8亿9千余万韩元)的巨奖。借此东风,李世石九段在2014年度所获奖金超过13亿韩元,创下新的奖金纪录。

  5月7日举行的2014韩国国家代表常备军成立仪式,象征着“刘昌赫号”的正式启航。刘昌赫带领的国家队很快就在世界大赛中捷报频传:不仅在LG杯中横扫四强、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而且韩国国家代表常备军的主将-金志锡为韩国夺回三星杯更是点睛之笔。最近韩国围棋重振旗鼓,表明韩国的国家代表常备军制度已经逐渐显示出其威力。

  中央日报会长洪锡炫在2013年12月、2014年2月分别当选为韩国棋院总裁、大韩围棋协会会长,之后又在今年7月举行的国际围棋联盟理事会上当选第11届主席(任期2年),这也是首次由韩国籍人士担任国际围棋联盟主席。

  自2003年围棋成为韩国全运会的展示项后,时隔11年,围棋终于在第95届韩国全运会上成为示范项目。

  《未生》最初是一部以围棋及工薪阶层为素材的网络漫画,并于2012年发行了单行本,之后被拍成电视连续剧于今年10月播出,很快在韩国掀起了“未生”旋风;12月20日播出的第20集(终结篇)更创下近10%的超高收视率,而《未生》单行本的销量也突破200万部,成为年度畅销书。此外,以围棋为题材的电影如《神之一手》、《石头》也纷纷上映,掀起围棋热潮。

  在组队7年之后,T-BROAD队终于登顶,不仅在围棋联赛常规赛中位列第一,在2014年KB国民银行杯围棋联赛总决赛中,更以2-1的总成绩力克正官庄队,成为联赛总冠军。

  在第五届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决赛中,崔精五段战胜有“铁人”之称的芮乃伟九段,在成为职业棋手仅4年零4个月时,即摘取世界大赛冠军,成为韩国的第三位女子围棋世界冠军。在韩国女子棋手中,崔精也是首位年度奖金突破1亿韩元大关的。

  韩国在2014年度启动了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大赛、Lets Run PARK杯等不同风格的新赛事。

  1995年出生的罗玄九段在成为职业棋手4年零4个月之后,于第10届韩国物价信息杯比赛中获得个人的首个冠军头衔,成为韩国棋坛的闪亮新星。(刘勇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3/957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