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都江门国际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嘉年华开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8月3日,2018中国侨都(江门)国际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嘉年华开幕式暨“江门台湾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及“同根•同足”活动——首届江台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江门市新会体育中心珠超俱乐部举行

  北京时间8月3日,2018中国侨都(江门)国际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嘉年华开幕式暨“江门台湾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及“同根•同足”活动——首届江台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江门市新会体育中心珠超俱乐部举行。

  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中强宣布2018中国侨都(江门)国际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嘉年华开幕。新会区委副书记罗时勇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澳大利亚、台湾的嘉宾和球员们表示热烈欢迎,期许“江门台湾青少年交流基地”为本地与台湾的交流合作创造新的机遇,中国侨都以体育足球交流为载体,国际足球嘉年华搭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相互展示、牵手交流的新舞台,是我市打造“一百百”足球工程(承办一项国际性足球赛事,打造一百间足球特色学校,建造一百个五人制足球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我市“少年中国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良好足球氛围,促进体育旅游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实现打响“中国侨都”城市品牌,巩固创文成果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由江门市台湾事务局、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广东珠超俱乐部有限公司主办,本次“同根·同足”江台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是今年国台办的重点交流项目。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中强,广东省台办交流交往处调研员徐业昌,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江门市台湾事务局局长谭健文,江门市团委书记梁钊俊,江门市新会区委副书记罗时勇,广东珠超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世界室内五人制足球协会主席、澳大利亚五人制足球协会主席艾利斯塔·米勒,中华台北五人制足球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台北青少年足球发展协会副理事长罗荣钏应邀出席开幕式。在场领导们还为江门台湾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及进行了开球礼仪式。

  在开幕式上,组委会为观众安排了多种多样的嘉年华节目表演,其中武术表演让不少在场观众,特别是外国友人大开眼界、耳目一新。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澳大利亚冠军队与珠超联赛冠军江门千色花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五人足球赛事,尖叫声、鼓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最终江门千色花队以8:7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冠军队,打响国际足球嘉年华的头炮!广东珠超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表示,江门是中国著名侨乡,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借国际足球嘉年华,以球为媒,创建青少年“足球+”新的交流模式,进一步擦亮“中国侨都”足球城市品牌,让世界认识侨都,让侨都走向世界。

  本届国际足球嘉年华来到第六个年头,已成为江门顶级品牌体育赛事。至今吸引了澳大利亚、美国、比利时、泰国、尼泊尔、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广东、广西、福建、湖南、海南、重庆、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球队来江门以球会友、切磋球技。今年的国际足球嘉年华从8月3日持续至7日,重头戏之一国际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共有163场比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台湾、福建、新疆、广东等地的67支国内外队伍参赛,体现了多元化、国际化的特色。期间还举行江门台湾青少年体育交流专场、江门台湾青少年座谈交流餐会、台湾青少年参观交流、足球小将们趣味对抗赛,足球互动游戏和足球训练课等内容。(新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8/997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