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提国足噩梦来关注孙兴慜他就是世界级球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个周末,亚洲杯就要拉开战幕了

  这个周末,亚洲杯就要拉开战幕了。而亚洲杯最引人注目的球星,非孙兴慜莫属。恰好韩国队和国足将在小组赛中相遇,国人自然对这位热刺球星有着格外的关注。

  国足噩梦?亚洲天王?用国足和亚洲这些你我更熟悉的词来形容孙兴慜,自然容易引起关注和共鸣,但他的影响力实际上远超出了亚洲的范围——目前的孙兴慜,就是一位世界级球星。

  圣诞新年赛程期间,孙兴慜状态火爆,4场英超贡献5球3助攻,一度在《天空体育》根据球员状态和表现更新的英超权力榜中排名第一。考虑到圣诞新年赛程的密集程度,这样的表现就更加不可思议。要知道孙兴慜这四场球全是首发,10天里总共打了333分钟比赛。还不够直观?博格巴最近的状态够火了吧,圣诞赛程的4场比赛是4球3助攻。

  再看整个赛季英超的数据,孙兴慜16场8球6助攻,接近场均造1球的水准。韩国球星参与了14个进球,而像斯特林和萨内这样优秀的球员也只比孙兴慜多参与了一两球。当然你要说比肩萨拉赫和阿扎尔,那还是达不到的,但别忘了这两位可是去年金球奖前10名的球员。而你要说其他优秀攻击手就比孙兴慜有什么明显的优势,那可也未必。

  上赛季,孙兴慜37场英超12球6助攻,各项赛事53场18球11助攻,基本上是平均2场参与1球的水准。本赛季至今则是16场英超8球6助攻,各项赛事25场11球7助攻,有了显著的提升。目前孙兴慜参与进球的数量在热刺队内仅次于凯恩,堪称攻击线上的第二把尖刀。当然不能否认埃里克森的作用,但即便是凯恩和埃里克森之后的第三人,当今英超第三阵中的第三把交椅,这也足够牛了。

  引进孙兴慜的时候,热刺付出了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要知道这是在2015年夏天,当时这个金额在德甲的转出球员中可以排到历史第六位,足以说明孙兴慜是以德甲明星球员的身份被热刺重金引进的。而目前《转会市场》网站对孙兴慜身价的估计是5000万欧元,在左边锋位置上与拜仁小将科曼并列第12位。毫无疑问,韩国球星已经处在顶级边锋的行列中了。

  《转会市场》的估价不能代表市场行情?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因此不妨再看看《足球天文台》的转会价值评估,这个评估结合了球员的年龄、商业价值、合同年限以及发展潜力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明球员真实的转会身价。孙兴慜目前的预估转会身价是8640万欧元,而目前的行情要拿下孙兴慜,七八千万欧元还真得是起拍价。

  之前由于免除兵役一事仍然悬而未决,孙兴慜并没有引起太多的转会传闻,但仍然被和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包括拜仁联系在了一起。与他年龄相近、合同年限也接近的马内和因西涅在《足球天文台》的估价都超过了1亿欧元,分别是1.25亿和1.06亿。而像马竞的勒马尔,目前8330万欧元的预估价格还要略低于孙兴慜。

  如果说数据只是个硬指标,转会身价和传闻也只能显示市场地位的话,那就要再考察一下孙兴慜在场上的实际表现。孙兴慜的比赛风格以简洁直接著称,对球门以及对方防线的直接威胁非常大,突击能力也很突出。比如对阵切尔西的这个长途奔袭,在只有他自己进攻的情况下,硬是能够强行摆脱若日尼奥,又在高速状态下右脚扣过路易斯,调整之后左脚完成攻门——要爆破有爆破,要摆脱有摆脱,还有冷静的门前终结。

  孙兴慜的双脚都能打出高质量的射门,这也让他在进攻端具备巨大的威胁。在门前处理球的时候,他又能结合具体形势冷静地做动作,而另一位亚洲球星香川真司也是以机敏的处理球著称的。像这个单刀球,孙兴慜先是用右脚走外线突破,再用左脚推远角躲开后卫封堵,其连贯和冷静程度相当出色。联赛杯淘汰阿森纳的单刀球,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像这样的精准射门,人们也不会陌生,他在热刺绝不只有一次世界波。世界杯对阵墨西哥,孙兴慜也攻入精彩远射。双脚巨大的远射威胁,无疑加大了对手防守他的难度,也让孙兴慜拥有更多突破的机会。他的突破爆炸力不是最顶尖的,但结合他直接攻击的球风和处理球的速度,也能通过突破和攻门的结合带来很大的威胁。

  在热刺的进攻体系中,踢法简洁直接的孙兴慜融入得非常好,既能完成快速的突破、传球和攻门,又能通过自己的跑动给队友创造空间。他的耐力足以支撑频繁的跑动,身体素质跟得上对抗强度,不拖延直接袭门的踢球方式更是能迅速带来威胁。上赛季孙兴慜在热刺踢了53场3379分钟,本赛季至今是25场1577分钟,考虑到英超的强度和国际比赛的消耗,这个出勤率相当惊人了。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这些“只是”在英超的话,那么上赛季欧冠热刺对阵尤文图斯的1/8决赛次回合,无疑是孙兴慜在欧冠重大场合的一次精彩发挥。当时热刺以孙兴慜为主攻点打击巴尔扎利所在的尤文右路,而孙兴慜的拿球突破屡屡制造威胁。即便尤文重点盯防他的内切攻门,也能通过走外线的左脚射门考验到布冯。

  那场比赛孙兴慜打破僵局,帮助热刺总比分3-2领先。若不是伊瓜因和迪巴拉三分钟内连进两球的神奇逆转,孙兴慜完全有可能成为主场淘汰尤文一战的最佳球员。欧冠1/8决赛,面对上届亚军,作为主攻点进球淘汰对手,这应该是世界级的表现了吧。当然你可以说上面这两脚如果进了一脚,会是更顶级的表现,但能打成这样已经很棒了,尤其第二球是在尤文图斯已经全线退守的情况下。

  上面这球,则体现了孙兴慜简洁直接的球风制造的巨大威胁。当时韩国球星接应长传,不停球第一时间直接打到中路危险地带,好在基耶利尼死死跟住凯恩,抢先把球铲了出去。当时尤文处于2-1领先之后的防守状态,而这次防守有多关键?布冯和基耶利尼激情庆祝的那张著名图片,就是在基耶利尼解围掉孙兴慜的这次威胁球之后。

  试想一下,如果对手不是尤文图斯,如果中路不是基耶利尼这样最顶尖的防守者,孙兴慜完全有可能完成给凯恩的一次助攻。这样的踢法也是孙兴慜的一大特点,用简单快捷的传球,直接攻击对手的禁区或者是球门,尽可能不拖延任何一点时间。《卫报》点评道,孙兴慜给热刺带来了速度和直接性,以及拉开对手防线的能力。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对孙兴慜有这样的评价:“他是个很棒的家伙,很职业。他对我们球队非常重要,队友们也非常喜欢他,不只是因为他的表现,也因为他对待人们的方式。”他具备良好的耐力和牺牲精神,可以打攻击线上多个位置,还打过左边翼卫。《每日电讯报》在2017年底还撰文提出过这样一个问题:“孙兴慜是不是英超最被低估的球员?”

  在以惊人的表现帮助热刺大胜埃弗顿之后,网友们对孙兴慜不吝赞美之词。而在热刺球迷的论坛上,对孙兴慜续约等消息的反应也非常积极,有网友表示上赛季代表热刺出战53场,本身就说明了孙兴慜的重要性。有趣的是,当孙兴慜打完亚运会回来的时候,有热刺球迷担心他圣诞节期间的体能问题,结果韩国球星的爆发恰恰是在最近。这似乎也说明,最佳版本的孙兴慜还没有出现。

  在热刺主帅波切蒂诺看来,孙兴慜不算是一个“专家”——可以打中锋又不像中锋,可以打边锋又不像边锋,可以打10号位但也不像典型的组织者。这说明了孙兴慜全面的攻击能力,但或许也表示想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话,还需要更有效的“杀招”。不过简洁的球风加上凌厉的双脚内切远射,也算是孙兴慜如今非常突出的点了。

  孙兴慜加盟热刺至今,球队从未缺席过欧冠,最近两个赛季欧冠都进入淘汰赛。在这样一支球队里,孙兴慜出战165场(113次首发),贡献58球33助攻,占据着攻击线上的重要位置。结合球队实力、在队内的地位、贡献度以及各方评价,你很难说孙兴慜不是世界级的球星。

  如果说初到英超的孙兴慜还是以“韩国球星”“亚洲天王”这样的亚洲标签闻名的话,如今他攻入一个什么进球,你甚至可能觉得平淡无奇,或者是常规操作一般了。他不需要用国籍来引起额外的关注,因为直接叫他英超明星都并没有什么问题,他就是当今足坛最值得关注的一批球员中的一个。《卫报》的2018年百大球星,孙兴慜就榜上有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18/9978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