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务危机令CBA遇尴尬业内人士:球队唯利是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3月20日,也就是总决赛第五战结束后的第二天,辽宁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对总决赛第六战的比赛门票价格进行调整,其中VIP门票涨到600元

  3月20日,也就是总决赛第五战结束后的第二天,辽宁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对总决赛第六战的比赛门票价格进行调整,其中VIP门票涨到600元。不仅涨价,俱乐部还宣布,之前球迷通过网站预订的球票全部无效,球迷可到相应的地点办理退票手续。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包括辽宁本地球迷在内的无数球迷,都对辽宁俱乐部的行为感到不解。辽宁俱乐部虽然通过发表声明进行解释,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也亲自出面,但仍难以自圆其说。所谓“我们没有1.8万人的球馆”、“打击黄牛”、“让辽宁本地球迷买到更多的票”等解释,更被球迷视为无稽之谈。

  “说白了,这就是俱乐部唯利是图了。”一不愿具名的从事票务服务的业内人士说,“通常情况下,票务网站和俱乐部会在代理票务问题时签订一份合同,但由于票务网站是乙方,一般也不会对票的价格进行约束,票务公司面对这种情况也没有办法。”

  在NBA,常规赛票价和季后赛票价也不同,但都是事先就确定的价格,俱乐部肯定不会突然宣布提价。但在CBA,作为甲方的俱乐部,在决定球票价格,是否涨价和何时涨价等多方面,都处于绝对强势的地位,票务网站为了保障和俱乐部的长期合作,对其行为也只能听之任之。

  该业内人士还特别驳斥了宣布预售票作废是出于遏制黄牛倒票的说法,“目前票务公司的技术能力,基本上能支持实名制购票,若出于安保要求,完全可以采用公安部技术系统进行购票比对,入场时采用实名制验票就可以了。至于网络购票的黄牛,在网络平台购票条件确保公平的情况下,黄牛就只是个概念而已。”

  事实证明,虽然票价提高了,但倒票和炒票的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根据媒体的报道,票价提高后,总决赛第六场最高一档2200元的球票,仍然被炒到了5000元。由此可见,辽宁俱乐部这次的做法,并不是真的为了规范市场,大有见利忘义之嫌。

  有律师称,此次辽宁俱乐部的行为,不仅有违市场行为应有的契约精神,更公然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合同法》,因为当初球迷在俱乐部及其授权经销商处付款买了球票,合同就成立了,俱乐部强制要求退票的行为,属于单方面违约。

  “其实,这次辽宁俱乐部的‘球票风波’,不仅是一家俱乐部的问题,只是因为这次事件而被凸显出来,应该说,包括CBA在内,很多职业体育赛事在球票运作上都很不规范。”该业内人士指出。

  以辽宁队总决赛的对手北京首钢为例,半决赛迎战广东队时,在北京队先下一城后,万事达中心就开始启动了第四场比赛的球票销售。虽然后来的事实是双方确实打回了北京,但如果北京男篮以3∶0结束系列赛,恐怕万事达中心就会排起长长的退票队伍了。

  当然,在当下像欧美那样,实现球票市场化运作,确实还不现实。安保、消防等各个政府部门,赞助商和体育局都会从本就稀缺的球票资源中分一杯羹——万事达中心一场1.8万张球票,真正出售给球迷的,也就是7000张左右。由此看来,在保障球迷有机会买到球票方面,还存在很大的问题。

  该业内人士指出,在忠实球迷购票的问题上,俱乐部并没有一个延续性的制度,每次购票都是零起点。但是,国外的俱乐部为了培养球迷文化,对那些死忠的球迷,总是区别对待。CBA完全可以效仿欧美,让那些购买俱乐部套票的球迷,在季后赛享有优先购票的权利。

  “如果忠实球迷多个赛季都购买套票,那么俱乐部完全可以把这些球迷的位置固定下来,每个赛季他们都能坐在同一个位置,这样,球迷文化就会逐渐形成,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那些只是来凑热闹的人。”该业内人士指出。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1-22/1021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