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现在的应届高中生你们所在的省份文理科怎么分科的文科学什么理科学什么?说的具体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游戏行家采纳数:342获赞数:3070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学士学位。投资管理行业4年从业经验,读过管理类相关书籍多本。现任公司投资主管。向TA提问展开全部坐标河北说一下情况:

  1、河北省将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全面启动高考综合改革,2017年河北省新高一学生仍然要分文理科,文:历史地理政治,理:物理化学生物。

  2、河北省自2021年开始,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计入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按等级赋分。更多追问追答追问也就是从2021年起,高中历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学生物不用学了是吗?追答并不是,而是全部都要学,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就是毕业会考,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大类。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11个科目的合格性考试,由省教育厅按照国家课程标准统一组织实施;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的合格性考试,由各高中学校组织实施。等级性考试实行科目6选3,即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兴趣、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科中自主选择其中3科参加等级性考试。追问就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必学,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6门任选3门是吗高中等级考试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高考是吗?追答是的,高考6+3一共二十种组合。再给出你科目对应未来专业方向:

  【物理】所有的理工类科目,包括机械类、自动化、农业类、数学类、计算机科学、土木工程等,还有部分医学类或化工类专业要求选考物理,文史类专业一般不会要求选择物理。

  【化学】化工类、部分生物制药、分子材料工程类、环境科学、海洋科技等专业要求选修化学。

  【生物】生物制药类、养殖类、农业类、生态学类、生物科学类、环境工程类等专业要求选修生物。

  【政治】政法类专业、汉语言文学、其他类别的语言学(英语、日语、朝鲜语等小语种)类专业、警警军校选修政治。

  【历史】部分政法学、哲学、政治学、史学类专业要求选修历史,还有部分文科类专业要求选修历史,但一般不是必选,大部分选修要求从政治与历史中任选一科。

  【地理】地质勘探类专业、矿产资源勘探类相关专业要求选修地理,要求选修地理的学校和专业极少。追问为什么有的省份提前实行这个政策了呢?追答这个就不太清楚了,具体每个省份的政策和教育资源都有区别,就连高考卷子都不一样难度的说,还有用自己出的卷子的,所以政策实施有先后也可以理解,不过这是大势所趋,早晚的事,其实是好事,当年我就比较纠结,文科我政治不好,理科我生物不好,其他都差不多,真的不好选。追问谢谢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你好,我是来自河南安阳的高中生,毕业于2015年六月。当年高考,无论文理科,语文、数学、英语作为主科都需要考察。数学这一科针对文理科难度有差别。关于文科,在主科之外,另考察政治、历史、地理三科;理科考察物理、化学和生物三科。

  从高二年级上学期末分科以后,文科生不需要学习物理、化学、生物这三门。理科生不需要学习政治、历史、地理。高二学期结束有一次会考,会考不通过无法获得高中毕业证。追问你们那里什么时候实行分科改制?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史地政追问你在哪个省份,为什么没有改制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没有文理分科了,语数英另外任选三科更多追问追答追问你在哪个省份?据我所知只有部分省份改制完成了追答广东追问你们那里是2017年彻底完成改制的吗?追答18年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文科学史地政,理科学物化生,但是都是必须要学数学语文英语的追问那不是和以前一样吗……我记得不是分科改制了吗?你是哪个省份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21/1248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