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解说中国队比赛连爆金句直言丁宁仍是功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地时间5月4日,2018瑞典团体世乒赛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在丁宁先失1分的情况下3比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将再战日本队

  当地时间5月4日,2018瑞典团体世乒赛女团半决赛,中国女队在丁宁先失1分的情况下3比1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队,进入决赛,将再战日本队。刘国梁在《中国体育》直播(解说本场比赛时,连爆金句,为原本就跌宕起伏的比赛增加了更多看点。刘国梁所在的“688”直播间单场观赛人次近500万,创下世乒赛开赛以来单一直播间观赛人数纪录。

  丁宁在本场比赛报名后扭伤左脚,在无法更换人员的情况下,丁宁只能带伤上阵,最终0比3不敌苏慧音,导致中国队大比分0比1落后。

  刘国梁评价说,中国队准备还不是很充分,丁宁应变处于被动,中国香港队的排兵布阵赢了,“他们的排兵布阵超出了你的想象,李静(中国香港队教练)能干出这种事,纯互搏。苏慧音打得挺楞的,三局一直挺硬。”

  “丁宁现在很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情绪,为第四盘做好准备。” 丁宁输球后,刘国梁强调说,“这不是她的真实水平。”

  第四盘,调整后的丁宁再次出场, 3比1战胜杜凯琹,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在这么短的时间,丁宁能把自己调整好,再赢下来,她还是功臣。一定要记住,你可以输球,但是,你不能被打垮。”

  在中国队先失1分的情况下,第二个出场的朱雨玲压力随之增大,和杜凯栞陷入混战。 “单打练的是孤胆,这是练群胆。”刘国梁说道,“中国香港队没有包袱,心态比我们好。”

  第三局朱雨玲11比5拿下后,刘国梁称中国队有绝对能赢的实力,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其实,就算中国队0比2又怎么了,我们一样能赢你。就当0比0打,我不着急赢你,得有这种心态。”随后,刘国梁再爆金句,“如果你敢输,对手未必敢赢你!”

  第三盘刘诗雯和李皓晴和比赛,在第二局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刘诗雯10比0领先时,原本想要“表演”一下,让对手1分。令人意外的是,李皓晴随后越打越勇,连得6分。这一波逆袭也让刘诗雯受到了不小的干扰。

  “她是分心了,想输一分的时候思路就跳出去了。注意力全在那儿,自己不会打球了。”刘国梁点评道,“女孩子,心地比较善良。男孩比较默契,我放你一分,我们打个表演,我也不追你。”

  在第四局开始后的暂停中,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组负责人李隼鼓励刘诗雯说,“就这么打,你怎么做都是对的!”对此,刘国梁表示十分同意,“女孩子,就得哄着她。李隼指导,非常有经验。”

  中国女团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后,刘国梁评价说:“今天,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练了一场兵,为明天做好准备。半决赛扛过来了,对决赛有好处。”

  本场之后,5月5日、6日。刘国梁将继续做客《中国体育》直播(,解说男团半决赛和男女团决赛。被球迷称为“刘爸爸”的刘指导将会给接下来的乒乓盛宴增加哪些精彩看点,又会爆出哪些点评金句,值得期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21/1249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