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全球足球布局力争开发足球新物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提起足球,人们肯定会先联想到绿茵场

  一提起足球,人们肯定会先联想到绿茵场。那么足球与人工智能、机器人结合起来,又是一种什么场景?2月20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服务机器人企业深圳优必选科技在成都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携手城市足球集团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收购四川九牛足球俱乐部,并在中国足坛首次打出了科技+足球,打造足球产业新物种的口号,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收购方之一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拥有多家世界各地顶级职业足球俱乐部,包括英超冠军曼城队、西甲赫罗纳队、乌拉圭甲级联赛托奎竞技队、日本J联赛横滨队、澳超联赛豪门墨尔本城队、美国职业大联盟纽约城队。此次收购四川九牛,是该集团在中国的首秀。

  曼城俱乐部是世界顶级豪门球队,拥有最佳的教练和球星。在发布会上,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球星阿奎罗、京多安等发来了视频祝贺。城市足球集团CEO弗兰·索里亚诺在发布会上表示,“城市足球集团将会利用集团在全球庞大的职业足球资源和人脉,尤其是曼城俱乐部的职业足球资源,通过派出教练等方式,助力四川九牛队在青训、职业足球等方面全方位发展。目标是希望在未来5到10年内,为中国国家队培养出国脚级的球员。”

  弗兰·索里亚诺还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中足球市场,我们也在这里耕耘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这次的收购是我们现有战略的一个自然延伸。通过在曼城俱乐部和城市足球集团内部多个项目上的合作,我们和优必选科技及中国健腾体育产业基金的合作关系,让我们有信心共同组成俱乐部强有力的管理团队。我们坚信中国足球将会有十分美好的未来。”

  据悉,城市足球集团此次能够在中国首秀,还得得益于深圳企业优必选的大力协助。作为2018年初全球估值最高的AI创企,优必选科技从2016年起,成为曼城足球俱乐部全球机器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科技、体育与教育结合,目前已在英国32所小学,以AI机器人帮助孩子和老师进行足球教育,推动足球及人工智能教育的共同发展。此次优必选参与收购,积极布局中国足球,未来目标之一是希望打造足球新物种。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剑认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已经不能再像过去一样依靠简单地苦练,背后还需要技术与数据的支持。“作为广东的高科技企业,我们希望用科技赋能足球产业,全面提升足球产业的职业化进程。以人工智能为例,未来,人工智能系统将能够绘制每个选手的轨迹,并记录选手的速度和跟踪选手的场上姿态。通过学习大量的比赛数据,在日常训练中,它可以协助教练管理球员、量化球员的行为对进球的影响、评估球员的整体表现并预测其未来的表现。在实际比赛中,也有机会帮助教练,及时制定、更新比赛策略,提高球队在比赛中的获胜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22/1250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