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帝国岌岌可危负债28亿背后到底经历了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虽然说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是贾跃亭这一举动也被大伙认为是狼人一个——比狠人还多一点儿

  虽然说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是贾跃亭这一举动也被大伙认为是狼人一个——比狠人还多一点儿。

  商场如同战场,稍有差池可能就面临着万劫不复的境地,就算是现在的各大知名商团也是如此。因此每个财团的掌舵人才谨小慎微,把握好这艘巨轮的前进方向。也就是说,空谈主义是最要不得的,但是令人疑惑的是,最近几年新崛起的乐视却打破了这样的商场规则,可以说是视人们的经验于无形,分分钟就创立出了乐视帝国。

  可惜好景不长,很快乐视就陷于债务危机,黑历史被扒得一干二净。最近一则“贾跃亭28亿元债务处理停滞”更是把本就岌岌可危的乐视推上的风口浪尖。乐视的门户网站更是直言这件事处理不好更是“直接关系公司存亡”。

  那么问题就来了:乐视帝国是怎样在短短时间内迅速崛起,一跃成为国内一流的大企业,又是怎么在看似如日中天的时候突然传出债务危机,然后一夕崩塌?原来这件事其实早有预兆,但是细看之下我们还得从头看起。

  2015年可以说是乐视发展的黄金时期。作为国内一家根本无法与大盘平台较劲的视频新手,乐视从普通的视频分享开始做起,迅速扩张到涵盖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传统的视频平台,包括乐视网和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和发布这些属于技术类的工作,乐视还将触须伸到了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等等当时刚刚出现、并且需要大笔资金投入的项目。

  以上所说的任何一个产业都需要大笔的资金投入,而兼具几项的乐视很快就陷入了捉襟见肘的尴尬局面。乐视成立时间相对较短,而更令人尴尬的是,公司其实很多并无实际经营,而正是这些“壳公司”将乐视网打造成了个资本的永动机——看似繁华无限,其实就是空中楼阁。

  面对着这种外忧内患兼备的情况,贾跃亭却早已经离开中国,打算在美国重新开启属于自己的“汽车王国”。贾跃亭赴美做自己的汽车梦期间,花费了多少钱去套路国外合作商我们并不知情。但是我们知道的是,被媒体们戏称为“白衣骑士”孙宏斌,和与之并称的“雪中送炭王”许家印还是被贾跃亭摆了一道,前者重金接下了乐视这笔烂摊子最终导致血本无归;后者为朋友两肋插刀,入股最新版的超级汽车最终车财两空,无奈说再见。

  虽然说商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但是贾跃亭这一举动也被大伙认为是狼人一个——比狠人还多一点儿。有趣的是此后的竟然还有各种各样的关于法拉第也将加入融资的消息,虽然贾跃亭本人也多次表示这事大有可为,但是就像是2019年1月31日,贾跃亭在朋友圈表示:“FF 91作为Faraday Future(FF)创新的第一个成果,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是时候准备好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了。”但是眼看着二月份都过了一半,这到现在也没有下文的消息也让贾跃亭本人的信任度直线下跌。也就是说,如果这次贾跃亭还没能找出什么解决的方法,乐视这次可真是凉了。

  标签:贾跃亭 许家印 孙宏斌 汽车 帝国 重金 骑士 朋友圈 车财 大有可为 法拉第 美国 王国 狼人 债务 直线 债务危机 乐视网 互联网 门户网站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22/1254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