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短视频风头超过体育直播但却不能使人真正“爱上”体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短视频因为“短平快”迅速走红,圈粉无数,甚至蚕食着直播平台的地盘

  近年来,短视频因为“短平快”迅速走红,圈粉无数,甚至蚕食着直播平台的地盘。特别是新兴产业里风头最劲的“体育”深受其影响。传统的体育直播正在被体育短视频“争宠”。但也有人发出疑问,体育短视频究竟能否取代体育直播?

  相比于体育直播,体育短视频的成本更低,而且不用困难竞争获得。众所周知,一般体育赛事的直播权都需要亿万金额买下来,这便使得一些平台亚历山大。如腾讯当年拿下NBA版权的价格为5年5亿美元,而PPTV拿下西甲2015到2020季度的版权则用了2.5亿欧元。相比之下,被“拆分”的短视频版权成本会降低很多。这种对平台和消费者都便捷的形式深受大众追捧。

  另外,一场体育直播少则一个小时,多则半天,十分耗时。而体育短视频包含赛事集锦、赛事前瞻、赛事复盘和球员花絮等多种类型,其内容短而精彩,易于传播。据艾瑞资讯数据,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在微博平台上有92.4%的用户会关注世界杯动态,其中比赛集锦和比赛花絮的短视频以及其他娱乐内容的关注度都在70%以上,而选择回看短视频的用户占比最高,达到了惊人的78.5%。

  尽管如此,体育短视频依然被看作是“伪体育”,原因便是,这种快消费的体育视频不能使得大众真的爱上体育。体育短视频属于赛后剪辑的视频,这种碎片化视频只会给大众传递赛事结果或者最完美一瞬间,对于其中过程无法完整还原。而线%赛事还原,知道赛事选手的每一个动作,表情,从紧张心情,不安到最后的结束一瞬间,这种积压情感的瞬间迸发才观看是体育赛事真正的意义。

  相比之下,体育短视频吸引更多的是体育边缘粉丝,其中以凑热闹、不愿“落伍”的伪球迷居多。真正热爱体育的人则是习惯去现场或者通过直播来观看,尽量抓取到比赛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当然,真正的粉丝也会通过短视频来快速查看比赛的精彩瞬间。长时间内,体育短视频和体育直播会长时间共存,起到互补的作用,而不是谁取代谁的一个过程。另外,不同于体育直播,体育短视频广告盈利费用薄弱,待挖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阅读习惯已经日益碎片化,年轻一代观看比赛的习惯也在改变。体育短视频应运而生,但是体育直播可以更好的还原体育赛事每一个细节,因此二者属于共存互补的状态,都是在积极为用户传递体育相关信息。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2-23/1257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