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华博在多地推出“戌狗亥猪”展迎新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同时在广西贵港市(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3月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1月15日至3月15日)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1月20日至3月20日)博物馆举办“戌狗亥猪——中国古代生肖文化文物精品展”,迎接春节的到来

  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同时在广西贵港市(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3月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1月15日至3月15日)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1月20日至3月20日)博物馆举办“戌狗亥猪——中国古代生肖文化文物精品展”,迎接春节的到来。

  这次两区三馆引进的“戌狗亥猪”展,是2017年“申猴酉鸡”展的升级版,除展品丰富和精美度与知识趣味性加强外,还有三大亮点:一是观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把12首《十二生肖》歌曲和12集《十二生肖》动画带回家欣赏;二是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购买专为这个展览开发的萌态十足的“十二生肖”钧瓷摆件、三彩摆盘和框装剪纸带回家装扮客厅与卧室;三是配套制作了32幅门框式金属展架,可供博物馆进社区、进公园、进学校、进工厂展出。

  郑州市华夏文化艺术博物馆是一家股份制非国有博物馆,开馆八年来,在对口帮扶单位河南博物院的大力帮扶下,除基本陈列外还先后举办了12个临时展览,其中有多个展览被外省市国有博物馆引进展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不仅如此,他们还与中山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国戏剧出版社、学苑出版社、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等6家单位共同承担了“中原戏曲文物整理出版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出版6卷本《中原戏曲文物研究》丛书。

  八年来,“华博”先后获得郑州市文物局授予的“免费开放先进单位”称号、河南省非国有博物馆协会授予的“学术研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国家文物局授予的“全国非国有博物馆管理运行示范馆”称号。 (宝  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3-27/818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