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新规折射排球伪职业排球队员如何动起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排协再出新规,要求每家俱乐部只保留8名球员,其他球员须进入公开转会名单

  中国排协再出新规,要求每家俱乐部只保留8名球员,其他球员须进入公开转会名单。如此一来,男女排共有271人进入转会市场,但实际上能转会的球员寥寥无几。

  全国女排联赛已经打响,揭幕战由福建队主场对阵山东队,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及“黄金一代”球员赵蕊蕊、冯坤等亲临观赛,气氛热烈。不过,此前已经被披露从辽宁队转会至福建队并已随福建队训练的名将王一梅却没有上阵参赛,令主队球迷失望。经过打探得知,她因辽、闽两队协议分歧而转会失败,新赛季中国排坛最瞩目的一单转会也戛然而止。

  中国排协今年出台新规,每家俱乐部只允许保留8名运动员,其余球员进入公开转会名单。此举的初衷是好的,就是以期搅动转会市场。然而,实际情况是,最终转会者寥寥无几,一些俱乐部即便开出在排球界人士看来已是天价的转会费,也未能转入心仪的球员。一位业内人士直言,转会新规形同虚设,揭示了排球联赛“伪职业”的现状。

  需要指出的是,参加排球联赛的绝大多数俱乐部球队本质上仍是各地体育部门管理下的专业队,组队目标是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转会名单意味着存在转会可能,但不是‘想买就能买’。球员隶属于各地体育局,考虑到全运战略,都不愿意转走球员。所以,排协的转会名单意义不大。”上述经纪人举例称,像朱婷这种世界级攻手,若效力欧洲俱乐部,按国际标准可得百万欧元年薪,“但国内地方队不允许转会,她只能继续打中国联赛,拿几千块钱的月工资。”

  从性质上分,CBA球员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以郭艾伦为代表、人事关系在地方体育局的体制内球员以及以李根为代表的“个体户”,前者想转会需体育部门点头,后者则自由流动。CBA比排球联赛先迈出的一步,就是打破联赛和全运会的联系。比如,辽宁籍球员吉喆代表北京首钢队打CBA,无碍他代表辽宁队出战全运会。“只有允许自由转会,才能谈处于弱势地位的运动员如何把身价变现。”张庆说。

  对于联赛职业化,大部分排球运动员都表示支持。“留在专业队,留在体制内,为的就是打几年球后出路有人管,但实际上有人管的没几个,成绩不好谁给你解决工作?”一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女排球员告诉记者,“职业化以后,可能要自己解决出路,但被市场认可的就能在运动生涯黄金期挣到足够多的钱,不被市场认可的也能早点找其他出路,不必混日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6-14/1135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