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朱刚生命中的最后二十九小时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仅仅二十九小时,球迷非常熟悉的排坛骁将朱刚就离开了我们,任何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朱刚就这样匆匆去了,我们只能在此记录下他生命的最后二十九小时

  仅仅二十九小时,球迷非常熟悉的排坛骁将朱刚就离开了我们,任何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朱刚就这样匆匆去了,我们只能在此记录下他生命的最后二十九小时。

  新世纪刚刚开始三天,年前就来到绵阳进行联赛前最后准备的四川男排已经封训半个月了。3日上午,队伍又投入了正常的训练,按惯例,几名老队员一开始并没有随大队人马训练,而是自己掌握进行适量活动。朱刚在场边活动了一会儿,开始蹲杠铃,刚蹲了一次,朱刚就感到肩背部发了一股热,随即背心开始隐隐作疼,有些支持不住的朱刚躺到了地上。随队督训的俱乐部总经理魏则徐见状一边叫来队医,一边赶紧打电话到绵阳中心医院叫了一辆救护车。捱过了第一股阵痛后,朱刚恢复了一些体力,因此当救护车到来时,他是自己走上车的,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以为只是一般的问题,此时,时钟刚刚走到上午十点半。

  来到绵阳中心医院,朱刚一项项地接受着检查,心电图、透视、核磁共振……,检查中,朱刚突然休克,不祥的阴云顿时笼罩在人们心中,绵阳中心医院立刻调集全院最好的医护人员进行诊断,这时,核磁共振结果也出来了:心脏主动脉扩张形成的血管瘤破裂,夹层出血……诊断结果,朱刚遇到了运动员的大敌--马方综合症!绵阳中心医院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第一时间向条件更好、专家更多的华西医大附一院求助,华西医大附一院也迅速作出反应:转院抢救!同时,魏则徐也及时向省体育局和省运动技术学院领导作了汇报,两级领导十分重视,省体育局局长陈保明当即指示“全力组织抢救”,局、院主要领导还亲自前往华西医大附一院联系安排抢救事宜。

  当天晚上,呼啸的救护车载着昏迷不醒的朱刚风驰电掣地返回成都,华西医大附一院立刻组织最强大的抢救力量,胸外科专家来了,心脏外科专家来了,护士长来了,最好的麻醉师也来了,连退休在家的一位老专家也连夜赶到医院,大家只有一个愿望,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来抢救朱刚。

  专家会诊的结果和绵阳中心医院的诊断结果基本一致,朱刚患的是先天性心脏病--马方综合症。必须马上动手术。在取得朱刚家属的同意后,华西医大附一院以该院最强阵容组成了手术小组,由著名心脏外科专家、院长石应康教授亲自主刀,当晚十一点多,朱刚被推进了手术室。

  从十一点多开始,朱刚的手术做了将近十二个小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远在百多公里以外的队友们却并不知情,因为他们亲眼看着朱刚自己上的救护车,心里都自我安慰地认为“刚娃子”不会有事,也许很快就会回到队中。

  昨天下午三点半刚过,正在带队训练的主教练周建安的手机响了,训练没有中止,但接电话的周建安眼圈瞬间红了……,看得出来,周建安是强忍着悲痛……,训练继续进行了一个小时,四点半,还没到正常停训时间,周建安突然一摆手:“不练了!”面对集中起来的队员,周建安缓缓地说出:“你们都知道……”但是,他再也说不下去了,泪水夺眶而出,他手捂着嘴,猛地一转身,冲出了训练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6-14/11352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