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闻头条】旅游产业跨界融合九江携三县在全省大会上捧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市充分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大力强化“旅游+”“+旅游”理念,重点推进农旅、工旅、文旅、体旅四大融合,加快推动九江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我市充分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大力强化“旅游+”“+旅游”理念,重点推进农旅、工旅、文旅、体旅四大融合,加快推动九江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我市获评2018年度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设区市。

  去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旅游产业改革发展,组建了市文旅集团,实行统一经营、统一规划、统一开发;同时,结合消费升级,重点打造“一圈两带三板块”旅游消费格局,即中心城区旅游消费升级圈,庐山、庐山西海精品旅游消费升级带,沿长江、沿昌九、沿鄱湖全域旅游消费升级板块。此外,省内与南昌、抚州、景德镇等地成立旅游宣传营销联盟;省外与毗邻湘鄂皖、沿江上下游等同类城市打造旅游联合体。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9亿人次,增长15%,旅游总收入1823.4亿元,增长22.7%;其中,入境游客47.2万人次。

  与此同时,我市还突出旅游的跨界融合,围绕“农旅、工旅、文旅、体旅”四大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在农旅融合方面,今年5月,我市以名茶名泉为媒,举办了九江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12万游客参与茶泉旅游体验;在工旅融合方面,着力打造仙客来中国首家灵芝主题企业、九江钢厂生态森林工厂等一批工业旅游点,仙客来公司仅去年一年就完成旅游收入8000万元;在文旅融合方面,举办了首届庐山国际诗词楹联擂台赛,吸引了境内外5000多位选手、6000多件作品参赛;在体育融合方面,先后承办了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等体育赛事。

  今年一季度,全市GDP增幅全省第一,其中全市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撑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6.5%。

  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武宁县也获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修水县、永修县获得2018年度旅游强县称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6-15/1137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