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报道了全市中小学体育场地课后开放率难如人意的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日《今日聚焦》报道了全市中小学体育场地课后开放率难如人意的情况

  8日《今日聚焦》报道了全市中小学体育场地课后开放率难如人意的情况。9日,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均表示,将对学校开放情况展开督查,对具备条件却未按要求开放的学校进行通报和问责。

  对于新闻中提到的85%的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已经实现开放,青岛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韩勃解释说,与市民感受有差别的原因,主要在于这个比例是在具备开放条件学校中的占比,暂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未在统计之列。不过,数字均来自于各区市提报,确实没有进行过实地考核。

  韩勃说,确实可能有些学校刚刚开始开了,后来受到场地改造、门卫换人(就不开放了),可能是有这方面的原因。我们具备条件开放的场馆,包括体校一共有四个,天泰体育场、第二体育场、篮管中心,再就是我们体校,有三个单位已经开放了。我们回去也对体校这个场地设施进行一个调研,请有关部门跟我们论证一下到底适不适合开放。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介绍,全市共有1095所中小学,开放学校601所,开放率约55%,实际开放率各区市存在差异,其中,李沧区达到100%、崂山区达到93%,市南区、市北区比例相对较低,分别是81%和57%。

  姜元韶说,场地设施要和我们教学区物理隔离,再一个更重要的是在开放过程中要建设好公共厕所等公共卫生设施,让它具备开放的条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该举措试运行到2016年《青岛市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期间暴露出校方认识不到位、硬件设施不完善、管理成本高等问题,随着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开放率逐年提高。但姜元韶也表示,随着校内托管时间延长、学生课后活动增多等现实情况,完善这项政策还需多方努力。

  姜元韶说,下一步我们需要做几项工作,第一个还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我们把全市各个学校的情况进行逐一梳理,对一些具备条件还没有开放的学校我们要加大通报和问责的力度,并且将这项工作纳入到对各个区市督导考核的范围中。第二个就是加大中小学的改造力度,加大投入,通过改造使更多的学校符合开放的条件。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6-21/11641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