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女将的那些事儿:10连冠就问你牛不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斯诺克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2019世锦赛资格赛的进行,而让人最喜闻乐见的事,也自然属于中国军团共5人从中闯进正赛刷新了历史新高

  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斯诺克最重要的赛事无疑是2019世锦赛资格赛的进行,而让人最喜闻乐见的事,也自然属于中国军团共5人从中闯进正赛刷新了历史新高。不过我已经连盯8天赛事,战报创作累计两万字,此时略感疲劳,所以本期节目我不打算再repeat一遍中国的小伙子们多么不易多么牛逼,而是想要另辟蹊径做一期节目,关于姑娘的。

  在世锦赛资格赛的首轮,两位顶级斯诺克女将瑞尼·埃文斯和吴安仪都亮相于赛场,这里呢简单介绍一下两位球员。85年出生的埃文斯,毫无疑问是过去15年中,女子斯诺克界的霸主。在女子职业斯诺克界同样是有每年一些列的巡回赛,和年终的收官大戏世锦赛。2004年之前,世锦赛基本是被艾莉森·费雪和凯莉·费雪两人轮流把玩,没错就是后来投身九球的那两个费雪,其他球员在那时偶尔会插上一脚,就像在皇马和巴萨垄断的联赛里,冷不丁会有别的球队偷一次冠军。

  但是从2005年起,世锦赛从WPBSA转由旗下子公司WLBSA也 就是世界女子斯诺克协会主办,瑞尼·埃文斯也就是在这个时间点上横空出世,在接下来的十年,她垄断了女子世锦赛的冠军,从无一次旁落,打出了职业化之前辽 足的既视感。这期间,有个叫玛丽亚·卡塔拉诺的女子,先后四度对其发起冲击却全都失败告终,这个卡塔拉诺,是罗尼·奥沙利文的表妹。

  尤其是2006年,埃文斯挺着7个多月身孕的大肚子照样参赛,并在决赛里击败艾玛·邦尼夺冠,不久之后她腹中这个名叫劳伦的女孩就诞生了,女孩的父亲是一个脑袋大、脖子粗,一打球就嘴角上扬45度的斯诺克球员,马克·艾伦。

  埃文斯十连冠的最后一冠,也就是2014年,她在决赛6:0横扫了一位来自中国香港的90后少女吴安仪,但埃文斯那个时候未必会想到,这个戴着圆眼镜,让人一看就记得住的东方女孩,将是她未来最大宿敌。随后自2015到2018这四年间,埃文斯仅仅一次夺冠,而其他三届,冠军都归了吴安仪,并且2018年2月,眼镜妹还成功挤掉埃文斯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一直延续到前几天。

  基本上呢,过去这些年,埃文斯和吴安仪在女子斯诺克界的对手,就只有彼此,然后她们开始向男子赛场发起挑战。埃文斯早在2010-2011赛季就参加过多项世界职业斯诺克的资格赛,过去几年她连续参加世锦赛,曾经8-10败给达赫迪、6-10败给李·沃克、7-10败给多米尼克·戴尔。尤其在2017年首轮,她以10-8赢了男子选手罗宾·赫尔,对她来说,这是人生最重要一场胜利。所以你便知道今年她2-10败给中国选手张永,其实并不是她真实水准。

  而吴安仪呢,至今也已经连打了四届世锦赛,前三次无一例外都输了个1-10,用她自己话说,到了那个赛场,手都在抖。然而本届首轮,她跟老将麦克马努斯打得有来有回,开始还一度以2-0和4-2领先过,几次防守方面的处理也受到好评,不管怎么说总算是有了长足进步。

  今年俩人同遭一轮游后,马上携手赶往英国利兹参加了斯诺克女士节,这站比赛是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第六站赛事,一共有四个项目,一个项目打一天,其中10红球和6红球赛相对更加重要,因为涉及排名积分。结果,埃文斯连着两天拿到了冠军,十场比赛一共才输了4局,其中3局给了10红球决赛中的对手吴安仪。

  不过眼镜妹就稍微惨了点,第一天输给埃文斯拿亚军,第二天连半决赛都没进去,顺便说一句,阻击她的女孩叫做旺哈鲁泰,泰国人,前段时间曾经因练习时打出过一杆147而声名鹊起,结果她在6红球决赛里,也同样输给了埃文斯。

  另外本站赛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石春侠的参赛。作为中国女子斯诺克界一代名将,石春侠自2013年IBSF女 子斯诺克世锦赛夺得亚军后,就再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上。过去这六年她偶尔还在国内参赛,但更著名的身份是直播平台的斯诺克解说,多数观众对她温柔的声线和 专业的知识还是非常认可,不过她所效力的平台由于没有主播露脸功能,大家多数只知道“大侠”名号,却不知她还兼具美貌,保守点说也算个熟男天菜。

  大侠本次在10红球比赛发挥颇佳,接连赢了一名英国老将和一名泰国小将,8强对上卡塔拉诺,也就是火箭表妹,出人意料的3-1胜出,要知道表妹当今的女子世界排名还高居第四。转脸第二天6红球,表妹完成了复仇,回敬了一个3-1给大侠,不过已经远离赛场六年之久的石春侠,能拿到这个成绩,已然不容易了。

  既然提到石春侠,那么当今国内斯诺克女选手接她班的是谁呢,应该就数白雨露了。由于近年来的成绩出色,2018年不仅在IBSF世 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拿了亚军,随后更是于亚洲女子桌球邀请赛里,客场作战挑落吴安仪。加上中国体育出品过的一支精美作品《台球季》,白雨露的名字逐渐被台 球迷所熟知。很巧,在过去这周她也出现在了赛场之上,斯诺克中青赛嘉兴站的比赛。可惜的是本站比赛白雨露发挥并不理想,双败阶段没有过关便被淘汰。

  然而在这次中青赛场上,我们又认识了一个更加年轻可爱的小姑娘,邵佳瑜。11岁的邵佳瑜去年就在中青赛有过亮相,本站比赛更是在少年组一路闯入决赛,最终1-3败给淄博少年巩晨智遗憾收获亚军。

  从 埃文斯一趟线聊到了邵佳瑜,其实表哥想说的是,现在我们想看一位高水平女子斯诺克选手打球,真的是太难了。你说美式,我们有潘晓婷、有五朵金花,还有金佳 映、周婕妤、欧斯纯;你说中式,我们不仅有上述诸位的跨界演出,还有史天琪有唐春晓有王也这些年轻姑娘,虽然任何项目男子都会比女子更加强势也更加劲爆, 但这样的差距在斯诺克领域简直大出了天际。

  说回埃文斯和斯诺克女士节,埃文斯连拿两座冠军奖杯,所获得的收入是多少呢?1600英镑,没错,每个800。而她17年仅仅在世锦赛资格赛赢了罗宾·赫尔一场,就赚到了8000镑,如果今年她能赢张永,奖金则会有10000镑,吴安仪也是如此。这也就是为什么她俩在女子这边躺着都能进决赛,还非要跑到世锦赛赶场,明知道凶多吉少,却不得不拼上一把。

  还有我们远渡重洋飞到利兹打了这站比赛的大侠,两项赛事奖金,一个四强200镑,一个16强50镑,再刨去这俩比赛的报名费累计60镑,还剩下190,成绩挺好,收入看上去就有点开玩笑了。这就解释了大侠这么多年不打比赛的理由,也说明了从事斯诺克的女子选手如此之少、受重视程度如此之低的原因。一站女子职业巡回赛,我们竟然看不到任何直播,能去男子世锦赛的,基本又是一轮就收场。

  说到这里,倒是想起了最近这段时间,韩雨受邀参加美式九球大师赛还差点赢了范伯宁,陈思明本月启程挑战美国男子九球公开赛,加上此前小王也在乔氏石家庄站比赛赢了一串男选手拿到冠军,以上这些都引发了不小关注。吴安仪曾经在2017年与亨德利吉米·怀特有过一次表演赛,不知道那是多少人第一次真正看到她打球。

  所以倘若我们想看到一些斯诺克女将的实力,其实搞一场性别大战是个不错的点子,比如你让专业斯诺克女选手,跟打中式的男选手来一场6红球,或者直接跟斯诺克男选手打一场让分,这样的订制比赛会有人乐意看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06-21/1164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