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能自学成才吗?游着游着就会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当然能自学(我就是自学的),成才不敢说,但通过努力是可以游得轻松自如的。如果你想学,我以蛙泳为例给你附上我的自学经验和方法,相信你看了会有收获。

  1、在水里的换气(憋气)技巧:在水里是呼气,以鼻为主口为辅,呼气(吐水)要慢而轻;在水面上是吸气,以口为主鼻为辅,吸气要快而深。

  [ 如果不会憋气和换气,可以先在家里练习,用脸盆或其他容器盛八九分的水,深吸一口气,将脸埋在水里憋住,直到憋不住了达到极限时再用呼气技巧慢慢的轻轻的吐气,并且在吐气的过程中,同时还可做假吞动作,把涌上来的气再压下去一部分,然后再一点一点的慢慢的吐,照这样练习可以把在水下憋气的时间延长。这样练习可以增加肺活量,掌握呼气、存气的方法,这对自由泳、蝶泳很有帮助,尤其是对潜水和潜泳非常有利。]

  [在游泳池(先浅水池,为了安全起见,找一个会游泳的人在旁边看着你)练习憋气、换气时,要深吸一口气,憋气团身入水,虽然感觉下沉,但瞬间会慢慢从水下向上浮起来,面部在水里千万别吸气,否则会呛水,要控制好气息,按憋气时的“呼气”技巧进行,在达到极限(不是把胸腔里的气全部吐完,而是要留一点点气帮助你浮上水面换气)时就抬头出水面换气。]

  2、蛙泳的一个连贯动作和技巧:划手抱水、抬头吸气、收手后收腿——伸手埋头呼气、猛蹬腿、夹水——身体平直、漂一会儿。

  [ 动作技巧中的“划手抱水”“猛蹬腿”“夹水”都是前行的动力,即:手划腿(夹紧平直)不动,蹬腿夹水手(向前平直)不动;“身体平直漂一会儿(埋头慢慢呼气)”是借惯性向前滑行,同时可作短暂休息为下一个连贯动作蓄力。这几个动作尽量不要有叠加,否则,前行的力度会抵销一部分,从而影响划行速度。“抬头吸气”时身体稍微倾斜;“猛蹬腿、夹水”——是大腿带动小腿,蹬腿前的动作——收腿准备蹬脚时由直脚变勾脚向两侧用力蹬出去后,马上夹腿并拢保持身体水平以减少阻力。这个“准备蹬腿勾脚”的动作也可以在家里的沙发或床上练习,即:双膝跪式脚向两侧成勾状坐下(可用看电视来分散注意力)。如果是成年人,刚开始可能坐不下去或坐的时间短,这个没关系,可以单腿交换练习,主要是找那个勾脚的感觉就行了,避免学蛙泳时不用脚掌蹬水而用脚尖或脚背触水。]

  3、平衡问题:人在陆地上是直立姿势,重心在脐下;若在水里要使身体象在床上睡觉一样平直,必须把重心从脐下移至脐上,要有意识地向下压上半身来抬高下半身,并利用手脚控制身体水平不摇晃。

  在综合练习蛙泳时,一定要先观摩蛙泳游得好的人的姿势(尤其是你的心、身要随其节奏而动),再结合以上方法和技巧进行模仿练习,边练边看边体会,要把手、脚、换气配合起来练习,游的时候要把握好节奏、协调好手、脚和换气,姿势要尽量规范,如果姿势不规范游起来既费力还影响换气。尽量少停歇,这样肺活量和耐力才能提高。切莫手忙脚乱,否则会使手脚发出的力量相互抵销或抵销一部分,这样就会在原地不动或前行距离不多,就是常说的速度慢。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5-09-01展开全部我刚好今年暑假才自行学会~ 只要能狠的下心呛水,就一定能学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2015-08-31采纳数:167获赞数:2121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爱好体育运动,曾经暑假兼职篮球学校培训老师。

  展开全部是的,我当初也是这样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5-09-01展开全部是能学会的就是别找水深的地方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02/1662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