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幼儿体育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4日-6日,由国际幼儿体育学会和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幼儿体育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主题活动”在深圳开幕

  12月4日-6日,由国际幼儿体育学会和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幼儿体育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主题活动”在深圳开幕。

  本次活动以“与时代同频共振,助幼儿身心健康”为主题,吸引着来自日本、英国、韩国、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及地区,以及中国内地的百余名幼儿体育专家、幼儿教育专家、幼儿健康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幼儿体育及幼儿健康大计。

  在开幕式上,对于如何鼓励幼儿进行体育锻炼,如何让幼儿健康成长问题,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会长前桥明先生依据自身多年的幼儿体育研究经验作了分享,”想让孩子爱上体育,就得先让他们对体育感兴趣,这时需要三个要素,一是玩的场所;二是玩伴;三是创造玩的环境。只有赋予孩子们这样的场所和环境,给他们最好的玩伴和玩耍空间,孩子们就可以茁壮成长,爱上体育锻炼。”

  如何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原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先生一上台,就探讨了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他表示,“教育幼儿,从体育运动入手是最好的一个方法。孩子的一生关系到一个家庭,其幼儿时期的教育直接影响孩子的一生,甚至关系到整个民族。而体育正是教育幼儿最好的方法,它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体质健康,还能促使孩子身心全面发展,不为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联合主办方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寅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嘉宾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用体育的方式教会孩子如何拥有享受幸福的能力。

  针对目前幼儿体育人才匮乏的问题,由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国际幼儿体育学会共同发起成立国际幼儿体育学院。国际幼儿体育学院名誉院长前桥明先生、高健先生及国际幼儿体育学院院长杨建先生在现场为学院成立揭牌。

  在本次活动中特设了多个环节,有国际交流环节,还有两个圆桌论坛环节。而在《幼儿体育赛事与儿童健康成长》圆桌论坛上,嘉宾们围绕幼儿体育赛事和儿童体育健康的话题畅所欲言。作为一名学者,又拥有医学背景的牛映雪教授来说,对于幼儿健康一点也不陌生,她表示,幼儿体育运动对孩子一生发展和影响意义是相当大的。尤其是幼儿体育方面的发展,特别是0至6岁儿童,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很多家长都特别担心孩子们在体育活动当中受到伤害,其实不必这样担心。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他们会受益终身。”

  小小运动馆(中国)CEO胡魏先生、龙格亲子游泳CEO任赟翔女士、史克浪体育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思沉先生、小柠檬体育CEO赵顺莲女士,在台上纷纷发表了看法。他们一致认为,开办幼儿赛事,不仅能增进亲子关系,还能让孩子在比赛过程中培养孩子的耐性和忍受力,甚至可以让孩子认识和体会到失败、挫折,从而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5日的学术论坛上,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就幼儿体育发展现状进行了学术交流。国际幼儿体育学会会长前桥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副教授张莹、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授牛映雪、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标准部主任侯力波等专家就当前热门话题,如:如何安全使用幼儿体育器材、如何对幼儿进行正确的体育教育、如何正确引导幼儿身心健康,如何调节幼儿体育教师的压力等,谈体会、建良言,现场气氛热烈,引得台下来宾们阵阵喝彩。

  发展幼儿体育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经之路,它不仅肩负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承载了国家和民族的期待。本次活动北京好乐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发起幼儿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国际幼儿体育学院等方式,联合市场力量推动幼儿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谢俊彦 张舒炜)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07/1686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