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海水里面游泳对身体有哪些坏处和好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在海滨游泳,人体相当于被海水“按摩”。 海水的“按摩”可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消除疲劳、镇静安神。

  2、海水浴还能增强人体心肺功能,减肥,提高四肢、关节和脊柱的灵活性,增加肌肉力量,改善四肢、关节和脊柱功能,延缓关节和脊柱的退变,从而预防当代白领职业病———颈椎病、腰椎退行性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腰椎管狭窄、腰椎不稳等)。

  3、海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化钠、氯化镁、溴化钾等无机盐和许许多多微量元素。这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皮肤病的防治也有一定的作用。坚持海水浴,许多皮肤病、慢性淋巴结炎和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症状在一定程度上可得到缓解。

  在游泳之前一定要做好下水准备,一是身体的热身运动,二是要让身体适应水温,避免入水出现抽筋的情况或者是肌肉等出现运动损伤引发溺水事件。另外游泳耗能较大,避免过度运动,体力不支也可能造成溺水。

  长时间游泳的人可能会因为耳朵长时间泡水或者是水中细菌较多导致中耳炎的发生。另外也可能会加重本身患有中耳炎的患者病情。另外还可能因为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造成关节炎等不适。

  游泳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使用较紧的硅胶泳帽造成头发受损。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选择佩戴适合自己头型的泳帽或者是避免长时间佩戴泳帽, 可以在游一段之后取下泳帽休息,既能让头发呼吸又能帮助身体恢复体力。

  1、游泳前应注意有关水域安全标识、救生设备及救生员位置,切勿赴安全水域之外或偏避海域游泳。

  3、水上活动应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事先明确如发生意外后的保险、责任及赔偿等书面条款。

  展开全部好处是热爱大自然,陶冶情操(特别是裸游的时候),锻炼胆量(自己夜游时)。坏处是有浪会呛水,可能患鼻炎或耳朵疾病。有海蜇会蜇伤,如果运气实在差,一头钻大海蜇身上,不及时治疗,会送命(买个水母衣就解决了)。秋天水温低,游时间长了,对关节不好。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情感行家采纳数:34627获赞数:581572010年至今,在东方爱婴咨询中心担任育婴师,有5年的从业经验,参加过多次正规培训,阅读相关书籍。

  展开全部首先,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全身的肌肉都有在运动,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全身的锻炼效果最好的一种运动,能使人强身健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也增强。

  其次,海水对人体也是好处多多,海水中有大量化学元素,可以治疗人体的皮肤病,起到杀菌的效果,因此,有皮肤病的朋友多去海水中泡一泡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最后,海滨地带空气新鲜,氧气比较充足,在海里游泳时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气,此时就可以有较多的氧气补充,吸入的氧气越多,好处就越多,另外,还可以增加肺活量。

  注意事项:在选择海滨的时候要选干净且安全的地方,游泳时须小心。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1-24展开全部可以锻炼意志,但泡久了会晒伤(如果是白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07/1687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