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中考体育游泳将加入考核项目(2)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家对于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游泳项目上升到和跑步同样重要的位置

  国家对于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游泳项目上升到和跑步同样重要的位置。

  游泳不仅可以锻炼体能,还是一门求生技能,孩子从小学习游泳,对体型的塑造,身体素质的提升以及生存技能都有良好的帮助,但切记训练时不要游野泳,也不要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独自练习!

  游泳项目的加入,学校与老师要肩负起更重的责任,对于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学生日常锻炼、人身安全以及考核标准的实施,需要学校、学生和家长三方的共同努力。

  其实,将体育纳入中考内容,乃至“游泳”为中考体育项目,很多省市早就开始执行了。目前,游泳进入体育中考的地区范围越来越广,从上海,杭州,温州、福州、广州、深圳、江门、南宁、苏州、南通等城市,是一个逐渐开展的过程。只是,各省市的体育中考都有自己的方式和项目。

  1990年,杭州市全面推行了体育中考。当时全国只有10个城市有类似的举措,杭州算是一马当先。考试的项目原来是三大类12项,后来变成了9项,再到现在的6项。根据国家的标准,杭州结合当地实际,在中考体育中加入了游泳,刚开始规定游200米,后又改成了100米。

  2017年,广州市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增加100米游泳项目,考生可在100米游泳和长跑两个项目中二选一。

  2019年,深圳市教育局在《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实施意见中》公布2021年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增加100米游泳项目,考生可在100米游泳和长跑两个项目中二选一。

  有新闻评论认为,游泳作为一项求生技能每个孩子都应该掌握,游泳进入中考,是一种进步的表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19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20-01-19/18869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