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雄心》开战 李连杰:做好中国队淘汰准备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娜LIUNA PK011 浏览

小编: 飞毂猎团造机器人由创客星球和浙江卫视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科技真人秀《铁甲雄心》今晚9点40即将播出!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全球机器人格斗赛,也是中国战队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他们的表现或将直接

飞毂猎团造机器人

由创客星球和浙江卫视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机器人格斗科技真人秀《铁甲雄心》今晚9点40即将播出!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全球机器人格斗赛,也是中国战队第一次走上国际舞台,他们的表现或将直接定义中国机器人格斗的水平!

但另人担忧的是,中国战队大多是年轻的赛场新手,经验有限;而国外战队都是机器人格斗场上的佼佼者,比赛经验丰富,不管是技术还是操作都很成熟,更有4支世界冠军队伍来到中国,都对冠军志在必得。对于这场中外大战,就连李连杰都信心不足:“做好了中国队全部被淘汰的准备!”

李连杰

发起人李连杰信心不足中国队缺乏经验成软肋

李连杰在赛前采访中说,一开始并没有对中国队的表现有什么期待,已经做好了第一场比赛之后一个中国队都不在的准备。之所以这样,也是因为外国战队的履历确实非常强悍,冠军队伍之一、来自美国的战队“Robotic destruction Company(机械终结)”,在美国格斗机器人届可谓是名声赫赫,拿过的冠军难以计数,横跨四个重量级赛制,堪称机器人界的明星,早在参赛名单出炉时,就有很多观众对RDC的亮相期待有加,也让中国选手们倍感压力。

除此之外,格斗机器人教父级人物David Calkins也来到《铁甲雄心》,他是美国最大机器人格斗赛Robogames创始人,从事机器人相关行业30多年了,已经制造了超过100台机器人,如今他的战队Drum corps(飞毂猎团)带着经典机器人Spin Doctor(旋转博士)前来参赛,也是有力的冠军候补;号称“三冠王”的“Robot Live(机械时代)”也带着FPV第一人称系统的机器人“铁匠之神”前来挑战。总之,这些战队都堪称“虎狼之兵”。

英国挑战者战队

英国队示威中国队:希望给中国带来先进经验

不仅李连杰对中国战队“信心不足”,就连来自英国的“Robo Challenge(挑战者)”战队也没把中国队做为强有力的对手。 “挑战者”战队由库伯兄弟和他们的父亲组成,他们参加过国内外很多比赛,经验丰富,曾在世界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Battle Bots”中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研制的机器人杀伤力极强,曾在测试时打穿屋顶。

比较特别的是,这支战队致力于粉碎机器人领域的“液压无用论”,他们此次的参赛机器人“暗影猎手”就是一台液压机器人,拥有20吨的惊人压力,攻击力是经典液压机型“利箭”的四倍,而控制上采用四驱控制,动力强劲,行驶速度达7.5m/s,是一个攻击力很强的机器人。“挑战者”战队带着自己的得意武器和熟练的操作经验来到中国,可谓是“杀气腾腾”,十分自信地撂下狠话:“我们也希望中国战队能从我们身上吸取经验!”现场瞬间火药味十足!

对比国外的强敌,中国战队虽然没有太对的大赛经验,但也不乏值得期待的面孔,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创业公司CEO,也有维修工人、大学生、农民;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最小的才12岁!中国队的参赛机器人也大胆尝试了很多技术创新,FPV第一人称系统无人机、全球首创抓举型机器人、仿生外骨骼技术控制的智能型机器人等在中国战队都有亮相,再加上中国机器人科技近几年突飞猛进,民间团体和高校等机器人群体变得越来越活跃,真正的水平发展到了什么程度,非常值得期待!因此,中国战队虽然经验稍逊,但鹿死谁手犹未可知!究竟结果是否真的会如李连杰所担忧的全军覆没?或是出现逆袭黑马打翻国外冠军?敬请关注今晚浙江卫视开播的《铁甲雄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08/5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