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 One粉丝被指买热搜“紫光阁地沟油” 微博:未上榜

来源:澎湃新闻网 隋奕菲 PK036 浏览

小编: PG One(资料图)嘻哈歌手PG ONE粉丝被指买热搜话题“紫光阁地沟油”一事,热度持续上升。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1月8日中午14时,新浪“微博热搜榜”官方账号@微博热搜榜回应,

PG One(资料图)

嘻哈歌手PG ONE粉丝被指买热搜话题“紫光阁地沟油”一事,热度持续上升。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1月8日中午14时,新浪“微博热搜榜”官方账号@微博热搜榜回应,经查证,“紫光阁地沟油”1月7日并没上过热搜榜。

事件源自1月7日晚间,微博上爆出的疑似PG ONE粉丝群聊截图。

疑似粉丝群聊天记录

截图内容显示,多名粉丝误以为“紫光阁”是一家“中餐饭店”,并提出“去投诉卫生问题”、“以后谁都不去吃”等方法对该“饭店”进行抵制。其中,一名昵称为“老万最帅”的网友表示“刚联系了买热搜的,明天做一个紫光阁地沟油的热搜出来……大家到时去刷评论,不能让老万蒙受不白之冤”。

而据@微博热搜榜介绍,“紫光阁地沟油”一词从昨晚(记者注:1月7日)19:30开始有用户搜索,在正常搜索量中,只有3.26%的用户关注了红花会PG_ONE ,其余是大量(围观)用户的热情参与,导致热度持续上升,在20:42进入了“实时上升热点”中展示,持续十多分钟,但由于搜索量不足最终未能登上热搜榜。

真正引爆话题的,是《紫光阁》对此事的回应。

1月7日晚23时30分,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紫光阁》杂志社官方微博回应此事,并表示“只能躲在紫光阁饭店里瑟瑟发抖”。

《紫光阁》官微称:上热搜了?这种“负面”舆情该怎么应对?①大规模删帖?可那只会导致舆情进一步发酵,自己处于被动地位!②装作看不见?可是沉默并不会“清者自清”,而是会被认为是“默认”!③赶紧出来澄清?可是根本叫不醒装睡的人呀!

此后,话题“紫光阁地沟油”遭广大网友群嘲,被贴上年度第一笑话的标签。

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1月7日深夜转发《紫光阁》回应,笑称“听说下一个曝光目标是卖青团的小作坊?害怕.jpg”。

新华网也在1月8日上午十一时许,以“痛心疾首!百年老店紫光阁竟然用地沟油”为题发了微博,并自称“新华小旅馆”作出郑重澄清:紫光阁是个好宝宝,从来不用地沟油。

事实上,《紫光阁》和PG ONE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两天前。

1月4日至5日间,《紫光阁》杂志社官微连发三条微博,点名嘻哈歌手PG ONE歌曲涉嫌教唆青少年吸毒与侮辱妇女,并呼吁公众人物应传播社会正能量。

澎湃新闻注意到,截至1月8日14时,话题“紫光阁地沟油”已斩获1.4亿阅读量,7.7万讨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09/6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