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评论:PG One刷道德底线,粉丝秀智商底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隋奕菲 PK036 浏览

小编: PG One(资料图) 号称最低学历211的PG One粉丝,连紫光阁是什么都不知道?1月7日,“紫光阁地沟油”一词上了热搜,原来是PG One粉丝误以为紫光阁是一个饭店官微,因不满近日紫光阁连发3条微博批判PG O

PG One(资料图) 

号称最低学历211的PG One粉丝,连紫光阁是什么都不知道?1月7日,“紫光阁地沟油”一词上了热搜,原来是PG One粉丝误以为紫光阁是一个饭店官微,因不满近日紫光阁连发3条微博批判PG One,疑买热搜话题“紫光阁地沟油”想搞垮它,这真是智商堪忧啊!

粉丝聊天记录截图

1

近日,PG one因不尊重逝者、负面歌词、牵扯明星家庭私生活等种种劣迹,引发公众强烈不满和反感,自身“失德”,丢了做人的底线。而这次,他的粉丝们也秀了回智商下限,误把国家机关的杂志社认成饭店。有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粉丝。在娱乐圈里有句话叫“饭随爱豆”,意思是爱豆的行为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粉丝的行为,说的就是这个现象。

2

然而,PG One粉丝们除了智商捉急外,背后还有更让人担心的问题。

去年9月,有网友扒出PG One陌陌账号,并将他在国际禁毒日公然晒出疑似大麻的推文,截图发到了微博上,一时间网上热议不断。后续也有更多网友爆料,指控PG One和其背后的红花会吸毒、藏麻。

尽管如此,仍有大批粉丝极力为PG One洗白,称“见过吸毒的人还这么胖的吗?不都是瘦瘦的吗?我不管,我家万万最可爱。”甚至还有粉丝私信十堰市公安东阳分局,称“明星吸毒你管得着嘛”,这条留言截图至今仍被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官方微博置顶在首页。

说这话可不仅仅是智商堪忧了,如此法盲,让人震惊之余,又有些心痛。据了解,说这话的粉丝还是个十来岁的青少年,正处于三观成型的关键阶段,如果因此也走上了歪路呢?后果不堪设想。

3

也许,喜欢PG One的年轻粉丝,一开始喜欢的是PG One的“坏”,喜欢他的发泄、反叛、拜金、偏激等,迎合了当下青少年的叛逆。但现在,这些年轻粉丝中,有一部分不仅限于这样“坏”表达了,而是在行动上正逐渐变成这样的“坏”孩子,并且已经触及到了法律的底线,不得不让人警惕。

近年来,政府部门也出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要求演艺人员应当坚持德艺双馨,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自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可以看出,明星的榜样作用一直都是国家强调的重点。这些规定有效规范了明星艺人作为公众人物的行为,净化了社会风气。

4

偶像对于大多数的青少年而言,就是一种信仰。他们的行为、穿衣风格、言语举止都成为他们争相模仿的对象。演艺圈不同于别的行业,公众人物的一举一动对观众和社会有着巨大影响力。很多年轻粉丝对偶像抱有盲目崇拜心理,当明星出现违反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犯罪行为,这些青少年很容易效仿,产生极大的负面效应。

当Rapper成为了“地上明星”,就要学会收起锋芒和地下的戾气,接受条框的束缚以及主流价值观的监控。所以,为低俗传播提供平台,给广大年轻人带来负面引导的“偶像”,我们就要说“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09/6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