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届金球奖:《广告牌》揽四奖,红毯“史上最黑”

来源:凤凰网娱乐 吴骝驿 PK015 浏览

小编: 女星齐穿黑裙走红毯凤凰网娱乐讯(作者/柯基塔) 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晚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马丁·麦克唐纳的喜剧犯罪片《三块广告牌》拿下包括最佳剧情片、

女星齐穿黑裙走红毯

凤凰网娱乐讯(作者/柯基塔) 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晚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马丁·麦克唐纳的喜剧犯罪片《三块广告牌》拿下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女主角、男配角、最佳剧本等4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的最大赢家。之前曾以7项提名领跑的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的《水形物语》则揽入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原创配乐两大奖项。电视方面,妮可·基德曼主演的《大小谎言》获得了包括迷你剧或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在内的4项大奖,成为电视类奖项的最大赢家。

尽管时间上的相近、舆论热度的造势让许多人一直对金球奖有着“奥斯卡风向标”的印象,但其实这个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主办的奖项,口味一直比较飘忽,不易预测。因此比起奖项本身,好莱坞业内人士更像是把其视作一场为奥斯卡预热的大派对,这一年活跃在业内的熟脸们得以相聚一堂。

对于金球奖颁奖礼这样的盛会,舆论的焦点从来不止是电影,如果说去年电影之外的热点是看众星如何齐心一致地“怼”美国的新任总统特朗普,那今年的议题自然逃不开从去年10月业内大佬韦恩斯坦被指控性侵起就闹得沸沸扬扬的好莱坞反性骚扰活动。从网络上鼓励性骚扰受害者勇敢讲出真相的“我也是”(英文#MeToo)活动,到之后更具规模的“没时间了”(英文#TimesUp),这场线上声势浩大的运动也延伸到现实,第一个所抢占的阵地便是本届金球奖的红毯。

今年金球奖的红毯可能是史上最“暗黑”的一届,包括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在内的众多女星就已经发声倡议,呼吁同行们一起穿黑色,表达对“打破沉默、不再容忍”的支持。而红毯现场也确实“黑云压城城欲摧”,从于佩尔到妮可·基德曼,从这一年炙手可热的“神奇女侠”盖尔·加朵到一直热衷女权事宜的艾玛·沃特森,通通黑衣上阵,团结起来。在这种氛围下,男星们也自然而然不能掉队,他们可以选择佩戴同主题胸针,或是在获奖感言中致谢女搭档,以此表达声援。

比起电影外的故事,本届金球奖本身倒是少了些噱头和意外,甚至有点沉闷。虽然《水形物语》之前呼声很高,而《华盛顿邮报》又是重申美国媒体人精神的主题,但由资深记者组成的评委们还是票选出了《三块广告牌》作为年度最佳,这个结果得说既意外又完全不意外。另一个算得上既意外又不意外的,是去年热了一整年的小成本恐怖片《逃出绝命镇》颗粒无收。至于没拿奖的原因,有人猜测是因为去年公布提名时把《逃出绝命镇》归入喜剧类已经狂遭一波吐槽,主办方也实在不想让这样的争议再上演一遍。

除了《伯德小姐》这样相对小众的佳片,获奖电影和剧集中也有不少中国观众已经熟悉的片名,比如已经在国内上映过的《至暗时刻》、《寻梦环游记》,以及在网上已经红了许久的剧集《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大小谎言》等。在《至暗时刻》中饰演丘吉尔而被誉为“整容级演技”的加里·奥德曼,无悬念获得最佳剧情片男主角,距离奥斯卡小金人又进了一步。最佳动画长片也零悬念属于不久前横扫全球的《寻梦环游记》,不过有趣的细节是,不同以往主创都会在获奖致辞中感谢皮克斯的灵魂人物约翰·拉赛特,这回《寻梦环游记》的领奖人却对拉赛特只字未提——究其原因,恐怕与去年拉赛特身陷性骚扰丑闻而主动离职的事情脱不了干系。在这个时刻和场合,提他的名字显然不是好主意。

詹姆斯·弗兰科凭着在《灾难艺术家》里生动复刻一代烂片教父托米·韦素,不仅获得来自正主的99.9%“官方好评”,也捧回了他个人的首座金球奖杯。而《赎罪》、《布鲁克林》里就已经大放异彩的西尔莎·罗南,虽然年纪23岁已经是两提奥斯卡的实力女将,本次凭《伯德小姐》拿下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奥斯卡似乎也已近在眼前。

电视方面,可以说颁奖结果便是过去一年好莱坞影视行业“女性力量”崛起的一个体现,无论是最大赢家的《大小谎言》,还是剧情类与音乐喜剧类的赢家《使女的故事》与《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均是以女人为主角或是叙事圆心的故事,而这些剧集也滋养出了一批表现惊艳的新老女演员。

去年金球奖的焦点时刻无疑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在领取终身成就奖时的一番感言,她曾倡导所有人“收起自己破碎的心,把它化为艺术”。尽管“梅姨”并没指名道姓的“明怼”,但她一番话中表达出的对移民政策、歧视言行的抨击,都被认为是替许多人抒发了对新总统特朗普的“怨气”。

而今年金球奖的华彩时刻同样来自终身成就奖的环节——本届得主奥普拉·温弗里的获奖感言。早已是美国娱乐界殿堂级人物的温弗里以一段往事开场,回忆了她童年时看到西德尼·波蒂埃成为历史上首位黑人奥斯卡影帝的经历,而这段经历给了一个处在“黑暗时代”的黑人小女孩无限勇气,使她走到了今天的舞台。

温弗里称赞了所有敢于讲出真相的人,并鼓励所有勇敢的人心怀希望,一番动情感言收获满场观众的起立鼓掌,也“说哭”了大批女明星——“我确凿知道的是,说出你的真相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强大的工具。我也尤其感到骄傲和鼓舞,为那些自觉强大的女人们能够大声说出、分享她们的故事。……我曾经采访和演绎过许多人和角色,她们承受了生活给予的一切丑恶之事,但她们都拥有的一个能力,就是怀有希望、心向光明——即便是在至暗之夜。所以我希望所有此刻正在观看的女孩们知道,新的一天,已经来到了地平线。”

第75届金球奖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

最佳剧情片:《三块广告牌》

最佳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水形物语》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加里·奥德曼《至暗时刻》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三块广告牌》

最佳音乐/喜剧片:《伯德小姐》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詹姆斯·弗兰科《灾难艺术家》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最佳女配角:阿丽森·詹尼《我,冰雪女王》

最佳外语片:《凭空而来》(德国) 

最佳剧本:马丁·麦克唐纳《三块广告牌》 

最佳配乐:亚历山大·德斯普拉《水形物语》

最佳原创歌曲:“THIS IS ME”《马戏之王》

最佳动画片:《寻梦环游记》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电视剧:《使女的故事》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斯特林·K·布朗《我们这一天》

剧情类最佳女演员:伊丽莎白·莫斯《使女的故事》

音乐/喜剧类最佳电视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阿兹·安萨里《无为大师》

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蕾切尔·布罗斯纳罕《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

电视剧最佳男配角:亚历山大·斯卡斯加德《大小谎言》

电视剧最佳女配角:劳拉·邓恩《大小谎言》

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男演员:伊万·麦克格雷格《冰血暴》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伊万·麦克格雷格《冰血暴》

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大小谎言》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大小谎言》

终身成就奖:奥普拉·温弗瑞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09/7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