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莓乐队桃乐丝空灵腔太经典 王菲曾神还原其歌曲

来源:东森新闻云 张奇羡 PK069 浏览

小编: 桃乐丝(资料图)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报道,小红莓主唱(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Dolores O'Riordan),15日惊传在伦敦猝逝,享年46岁,让歌迷、亲友悲痛不已。她过去唱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对天后王菲的影响

桃乐丝(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报道,小红莓主唱(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Dolores O'Riordan),15日惊传在伦敦猝逝,享年46岁,让歌迷、亲友悲痛不已。她过去唱过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对天后王菲的影响尤为深厚,独特的“桃式唱腔”,就是王菲空灵嗓音的原型。

王菲1994年年替电影《重庆森林》演唱主题曲《梦中人》,就是翻唱自小红莓乐队的经典歌曲《梦Dreams》,歌曲随着电影热播而走红,还推出了国语版的《挣脱》,至今仍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歌曲。当年,她连造型都模仿桃乐丝,剪了一头俏丽的超短发,古灵精怪的特质也如出一辙,网络上,甚至搜得到这样的评价,“如果没有桃乐丝,就没有现在的王菲”。

王菲曾翻唱小红莓乐队的歌曲

桃乐丝的独特唱法,影响了世界歌坛,除了王菲,范晓萱及美国知名歌手蕾哈娜(Rihanna)在唱腔及风格上,都有她的影子。她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在伦敦下榻酒店突逝,留给歌迷和亲友无限哀戚,爱尔兰总统希金斯获知噩耗,立刻发表声明表示,对于爱尔兰及世界摇滚乐界,都是一次莫大的损失。

据悉,桃乐丝目前仅死讯确定,死因至今不明,相关细节也在家人要求保护隐私的状态下,尚未公开。其实,她过世之前,健康状况就频亮红灯,先是传出背痛导致无法演出,也传过饱受忧郁症所苦,2017年一度因为健康问题,取消欧洲部分巡演,2017年才在官方社群网站PO文,“Feeling good!”不到一个月就传出过世消息,让粉丝亲友悲痛不已。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1-16/14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