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形物语》摘得四项奥斯卡 最新特辑解读年度神作

来源:电影资讯 浏览

小编: 在刚刚落幕的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由福斯探照灯出品的年度唯美奇幻爱情神作《水形物语》成为最大赢家,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水形物语》此前荣获13项奥斯卡

在刚刚落幕的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上,由福斯探照灯出品的年度唯美奇幻爱情神作《水形物语》成为最大赢家,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四项大奖。《水形物语》此前荣获13项奥斯卡提名,在多个奖项方面被认为是绝对热门,最终荣膺四项大奖也是众望所归。《水形物语》已正式定档3月16日在全国院线正式公映,日前片方也发布了一段全新特辑。这段特辑曝光了许多全新精彩镜头,简短介绍《水形物语》这部影片的背景与剧情,更邀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Guillermo del Toro)、主演莎莉·霍金斯(Sally Hawkins)、奥克塔维亚·斯宾瑟(Octavia Spencer)、迈克尔·斯图巴(Michael Stuhlbarg)、制作人J·迈尔斯·戴尔(J. Miles Dale)这几位主创亲自出镜,为观众解读这部打破常规、令人耳目一新的年度大作。

摘得四项奥斯卡成最大赢家 陀螺导演续写电影传奇

《水形物语》被公认为本届奥斯卡奖的最大热门,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个重要奖项方面是绝对的领跑者,最终的颁奖结果也没有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在揭晓各项奖项的重磅环节中,《水形物语》开启收割模式,在捧回第一座小金人奖杯——最佳艺术指导奖之后再夺得最佳原创配乐奖,更是同时揽获奥斯卡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奖,《水形物语》及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无疑成为90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奥斯卡评为对于特定题材影片的偏爱众所周知,在奥斯卡历史上能够最终斩获大奖的类型片屈指可数,像《水形物语》这样以13项提名领跑,最终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四项大奖的更是凤毛麟角。对于默默在影坛耕耘数十年、专注于怪物题材的托罗而言,此次获得最佳导演无疑是对他的最大肯定。托罗登台领奖时表示:“电影行业伟大之处,在于擦去了彼此之间的界限。他依然清晰记得当初片方来到他家,听取他介绍这个特别的项目,讲述这段有关两栖怪物、聋哑女子、带点音乐、带点惊悚的故事。”托罗一直称自己是一个疯狂热爱电影的孩子,从小出生于墨西哥的他对于怪物故事并不陌生,也将怪物看作是“拯救者”。这次奥斯卡,怪物再一次“拯救”了托罗。

被国内影迷昵称为“陀螺导演”的吉尔莫·德尔·托罗是墨西哥电影的旗帜人物,他与《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ón)、《鸟人》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并成为墨西哥三杰。凭借《水形物语》摘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之后,托罗达成了“墨西哥导演三杰”奥斯卡大满贯成就,续写了墨西哥人的奥斯卡神话。托罗本人还感慨地透露一个小花絮,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几周前告诉他,如果他能最终登台领取奥斯卡奖,那么他将成为好莱坞传奇的一部分,为全世界电影人所景仰。他此前从未想到出生于墨西哥、曾是外国电影小迷弟的他能够等来这一天,如今这一天终于来临!

架空历史塑造绝美童话 寓意深刻联系现实社会

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满载而归的同时,片方日前也发布了一款全新特辑,曝光了许多全新精彩镜头,简短介绍《水形物语》这部影片的背景与剧情,也邀来多位主创出镜,为观众解读这部立意深刻、画面绝美的优秀影片。

《水形物语》一片设定于上世纪60年代,也就是美苏冷战时期。所有的童话故事都发生在非常时期,托罗也特别选择了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为了真实还原这段历史时期,影片在布景、道具、服装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凯迪拉克轿车、果冻布丁、那个年代流行的服饰、主角楼下影院播出的老电影等等,通过这些细节,有些年纪的观众能够轻松唤回脑中对于那个年代的回忆。

基于这些无比真实的场景设定,托罗与他的制作团队却融入了魔幻色彩,塑造出童话般的绝美氛围。主演之一的霍金斯曾称托罗为“炼金师”,拥有“令平凡事物充满魔力”的超凡能力,而在《水形物语》中,托罗打破了传统类型影片的套路,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让一头神秘的两栖怪物与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透明展开了一段爱情故事。

这依然是托罗驾轻就熟的怪物题材,但影片却与现实社会产生联系,展现的也是探寻自我、人性真谛的主题。在《水形物语》中,衣冠楚楚的政府特工才是真正的“野兽”,为社会所遗忘的边缘人物却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勇气,无法言语却能发出最响亮的呐喊。

能够斩获此次奥斯卡最高荣誉的两项大奖,除了陀螺导演以独特想法勾勒出的这场跨族唯美故事,在艺术上的极限追求、影片内核的深刻寓意以及复古经典元素的加入,无疑使该影片在品质上得到了极限升华。

奥斯卡盖章认证年度最佳的《水形物语》将于3月16日登陆国内院线,各位看官做好准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3-07/30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