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坎妹”:我与朱莉版的劳拉没有可比性

来源:凤凰网娱乐 隋奕菲 PK036 浏览

小编: 坎妹饰演劳拉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柏杨Cypress)凭借《丹麦女孩》和《机械姬》中令人动容的表演而惊艳全球的艾丽西亚.维坎德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中摇身一变,成了胆敢叫板女神安吉丽娜.朱莉的动作女星,强

坎妹饰演劳拉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柏杨Cypress)凭借《丹麦女孩》和《机械姬》中令人动容的表演而惊艳全球的艾丽西亚.维坎德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中摇身一变,成了胆敢叫板女神安吉丽娜.朱莉的动作女星,强悍固执,不可一世。然而,现实中的艾丽西亚本人却亲切可人,活脱脱一个爱笑的邻家女孩。那么这个从小跳芭蕾、看艺术电影长大的女孩子,是怎样有了成为动作明星的愿望的呢?

以下为专访实录

凤凰网娱乐: 这次你从剧情片跨越到动作片,完成了这么大的转型。你是否一直都有想做超级动作明星的想法?

艾丽西亚·维坎德: 哈哈哈,说实话,我从小到大对自己的规划里,从来没有要把自己变成一个超级动作明星的想法,但是我的确一直都很崇拜能成为这些动作明星的人。当年《古墓丽影》的游戏刚出来的时候,我的确是一下子被震动到了的。我那时候大概9、10岁的样子吧,看到游戏里的主角竟然是个女生,我激动得不得了,这是前所未有的。你知道的,我在瑞典长大,我妈妈作为典型的欧洲人嘛,总是爱看艺术片,而艺术片看多了的结果就是,我从小就更喜欢冒险类的电影、动作大片什么的。我尤其喜欢到电影院去看这种刺激的视觉大片。再加上我练芭蕾的背景,我也是一直对动作片里的“动作”非常感兴趣。我一直很好奇,这些演员都是如何为了这些角色训练、准备的,这些打斗、特技都是怎么拍出来的。所以,在我接到这部片子的时候,我真心觉得这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让我有机会去尝试如此让人兴奋的“超级动作明星”的角色(笑)。

劳拉

凤凰网娱乐:你有没有《古墓丽影》的游戏情结?

艾丽西亚·维坎德:绝对有的,虽然我玩得很不好(笑)。我记得我当时很小,所以玩的时候经常被吓到,因为(游戏)里面动不动就会有狼跳出来。所以我玩的大部分时间都只是让我的劳拉在自家的大院子里跳来跳去,哈哈哈。到了后来,我大概十几岁的时候,我又玩了它当时的几周年纪念日的版本,那时候我就好多了,不那么害怕了。我现在常常偷偷地希望,我要是能晚10年生就好了,那样的话,在我玩《古墓丽影》的时候,电脑已经很普及了,玩电子游戏的女孩子也比较多了,就不会被嘲笑了(笑)。我当年都不好意思告诉我的女朋友们我喜欢玩电子游戏,哈哈。我经常是自己一个人偷偷在家玩,也不敢跟她们说。所以,嗯哼,没错,我算是个小小的古墓游戏迷。但是我可能有15年没玩过任何电子游戏了,因为你懂的,游戏一玩起来就忘了时间了(笑)。

不过,我想分享一下我们昨天去旧金山参观Crystal Dynamics的经历,他们就是《古墓丽影》游戏的开发公司。我跟你说哦,那里简直太酷了。而且,更酷的是看到游戏世界和电影世界的融合。你看看现在的电子游戏,它们当中的故事线、叙事方式其实和电影比起来毫不逊色,很多游戏编剧也都是影视作品的编剧。看到故事和人物在各个不同的媒介上娱乐观众、吸引观众,是最让我开心的事情了。

坎妹发现父亲的秘密

凤凰网娱乐:整部电影几乎从头到尾都是高强度的动作戏,很难想象这是你的第一部动作片。你为这部戏都做了怎样的训练和准备?

艾丽西亚·维坎德:我用了四个月练出来的肌肉,现在全没了(笑)。整整四个月啊,拍完之后短短三个星期,我就又回了原样了。我自己一直是个骨架子很小的姑娘,这也是我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最担心的。之前和导演罗阿尔聊的时候,他提到他很想把电影中的动作戏拍得有质感、拍得真实。我就在脑子里想,劳拉不仅要一个人在那个凶险的岛上生存下来,而且要和那么多比她高大好几倍的汉子正面对打,唯一能让动作戏看起来真实,让这些情节都真实的方法就是让我,也就是劳拉真正成为一个肢体上强悍的女人,这样观众才能相信她,才能相信她在故事里做的事。而且,这部片子格外可贵的一个地方在于,我们在故事里也确确实实地看到劳拉在她的生活里是怎样学女子摔跤的,而且是个单车高手等等。这些不仅帮助观众相信劳拉,也让我一下子就相信,我可以变成劳拉。

我刚到片场上开始训练的时候,什么都举不动。我看到我的教练,还有特技演员的团队,我就特别想变成她们,想像她们那样既强悍,但同时又非常有女人味,然后我就埋头训练了呗。老实说,这四个月里,确实有不少我馋得要死、眼巴巴等着披萨的时候。

从另一角度来说,我觉得,这种训练对演员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种自我考验。你不断地突破自己,离你自己越来越远,但离你的角色越来越近。能饰演劳拉对我来说,真的是特别好的机会。以前人们看到我总会说,你是这么瘦小的一个女孩,我这下总算有了机会摆脱瘦小的形象,也体验了一把女强人、女汉子的形象了。

凤凰网娱乐:如果拿为了《古墓丽影》的训练和练习芭蕾比起来,哪个更难?

艾丽西亚·维坎德:我以前练芭蕾的基础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让我能够顺利完成为了《古墓丽影》的训练,但是,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比练芭蕾更难的事。(郑重点头)。

凤凰网娱乐:是什么让你最终决定来演劳拉的?劳拉.克劳馥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艾丽西亚·维坎德:劳拉.克劳馥这个形象从电子游戏而生, 她从被创作出来到现在,已经有22年了。她一直是个极具感染力和启发性的角色,尤其是对年轻人来说。但是你会看到,她的形象在这22年里,一点一点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是在不断变化的。最开始的游戏里的劳拉,和2001年电影版里的劳拉是不一样的,然后游戏前传里的劳拉还有这部电影里的劳拉,她们又是有点不同的。我在Crystal Dymanics总部的时候,看到他们办公室墙上贴的,劳拉的整个时间线。我看到劳拉虽然一直在改变,但是她核心的精神和品质是自始至终没有变过的,那就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她的大胆、她的横冲直撞、她的冒险精神、她的聪明才智……她不像是传统的动作角色,只是身手好而已,她的小聪明和她的幽默感让她这个形象格外讨人喜欢。而且,不管她处在什么样糟糕的境遇,她脸上也始终有微笑。而我们这部电影里的劳拉,不仅具有这一切核心品质,而且,我觉得,她也是非常能够适应当今的时代的,尤其能让2018年的观众感受到共鸣。你懂的,2018年的美的标准、酷的标准和性感的标准(笑),和20年前肯定是不同的。

凤凰网娱乐:可想而知的,人们肯定会拿你的版本的劳拉.克劳馥和安吉丽娜.朱莉的版本来比较。你接下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压力很大?你觉得你们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艾丽西亚·维坎德:我倒是真的很好奇,人们会不会那么热衷地拿我们两个做比较。我觉得现在电影还没上映,确实会有不少人拿我们做比较,但是一旦大家都看过了电影,我认为,反而不会有太多人觉得还有拿我们做比较的必要了。因为我们这部片子里的劳拉原本就和安吉丽娜演绎的劳拉很不一样。就像我刚才说的,这两个劳拉虽然本质上是相同的,但我的劳拉是安吉丽娜的劳拉还没有成为劳拉之前的劳拉。(笑)是不是很像绕口令。我们所根据的游戏版本也和2001年的电影所根据的游戏版本完全不一样。《古墓丽影》的游戏公司本身就做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游戏,嵌套的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这部《源起之战》讲的是劳拉这个角色的起源,是个成长的故事,这是她还没有成为那个超级动作明星时候的故事。所以啊,我没有觉得压力很大,因为我们演的是不同的劳拉。

凤凰网娱乐:整部电影里充斥着精彩纷呈的动作场景,比如瀑布飞机的场景、地板陷落的场景……能谈谈你拍摄这些动作戏的感受吗?

艾丽西亚·维坎德:悬崖飞机的那一段动作戏几乎完全是从游戏里复制出来的一个段落,超酷的对吧。拍的时候就没有那么酷了,那一整段戏可能被拆成了100个镜头来拍吧,拍了好像有4个星期。我记得我拍了掉进水里的镜头,然后又补拍被水冲走的镜头。当时我们是在伦敦拍的,那个场景是专门为了奥林匹克比赛建起来的。之后我们又拍了飞机里的镜头。你别看光是在飞机里的那几个镜头,我们分别在三个场景拍才拍出来,先是模拟飞机,然是会转的模拟引擎,我被放在里面,连转了不知道多少天,脸上也不知道被喷了多少水(笑)。我们第一次看到成片的时候,也感觉非常神奇,因为拍的时候完全是碎片式的拍法,而且也没有电脑特效,所以根本想不到剪出来以后能有这么酷。我很喜欢我们这部电影的一个地方在于,哪怕是这种极其复杂的段落,我们依然几乎没有用绿屏,而是实实在在地把各个后期中需要的元素都实拍了出来,所以最后的成果看起来特别真实。

我们在拍地板陷落的那场戏的时候,一点也没有成品里的那种紧张感,而是非常滑稽的。因为拍的现场,地板肯定没有在往下掉嘛。所以你就看到我们一帮人,在一块好好的地板上跳来跳去,咿咿呀呀的各种尖叫,笑死人了。我当时看着沃特跳来跳去,就没忍住,跟他说你看起来太蠢了(笑)。不过虽然地板没有往下掉,但是整个墓穴都是剧组自己建起来的实景。虽然现在电脑合成特效这么流行,但我们的绝大部分场景都是我们自己搭的实景,为了让影片的质感显得更真实。我从小就喜欢《夺宝奇兵》、《木乃伊》这样的传奇电影,所以当我自己亲身走进我们剧组搭建的墓穴场景的时候,我简直都不敢相信我真的不是在做梦。

凤凰网娱乐:在影片中,你的角色和吴彦祖饰演的角色之间是否存在爱情的火花呢?

艾丽西亚·维坎德:嗯……我觉得,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的话,可能不应该用“浪漫”,而应该用“美好”来形容。当你看到一部电影的主角是女性,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哦,她肯定会和一个男主角相爱。我们的电影里没有用这种老套的情节,反而让我觉得眼前一亮。当然了,只要是人肯定都能感受到陆仁和劳拉之间的化学反应,火花呲呲的,但是,我觉得观众反而会更加欣赏的其实是他们俩之间特真诚的友情。两个在世界的两个角落里长大的完全不同的人,竟然有着相似的经历,这让两人一下子就紧紧地被绑在了一起,一下子就产生了比亲人更近的联系。

凤凰网娱乐:你和吴彦祖在片场上的合作经历是怎样的?

艾丽西亚·维坎德: 他简直是最亲切、最可爱的了。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最喜爱的几个场景都是和吴彦祖一起拍的。我和他就像是劳拉和陆仁,我们是一对完美搭档,一起过关斩将,希望观众在看《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的时候也会为我们俩加油鼓劲吧!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将于3月16日在北美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3-13/37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