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尊“任性”化身男高音 治愈系《小草》唤90后回忆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娜LIUNA PK011 浏览

小编: 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将播出第九期内容。由于Jessie J的回归,本周将产生两个淘汰名额,而在上周加入的踢馆歌手霍尊,只有在本场和上周综合成绩进入前四,才算踢馆成功。面对这一紧张局势,霍尊依

本周五晚20:00,湖南卫视《歌手》2018将播出第九期内容。由于Jessie J的回归,本周将产生两个淘汰名额,而在上周加入的踢馆歌手霍尊,只有在本场和上周综合成绩进入前四,才算踢馆成功。面对这一紧张局势,霍尊依旧不按套路出牌,“任性”选择了一首《小草》应战。录制当晚,他惊喜“混搭”《小草》与《幽灵公主》,温柔婉转的歌声与柔美治愈旋律唤起了观众无数的回忆。

在《歌手》2018第八期节目中,霍尊以一首《红颜劫》完成了自己的首秀。当观众以为他将延续中国风路线时,在第九期他却选择了一首全新改编的儿歌《小草》登台,选曲十分“任性”。对此,他表示:“关于选曲,讨巧不是自己考虑的主要因素,适合自己且让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据了解,《小草》是霍尊从小就十分熟悉且中意的一首歌,而这首歌的风格与他十分贴近,因此他才决定选择将这首歌带到舞台。竞演现场,他首秀钢琴技能,空灵婉转的歌声令现场观众十分沉醉。在编曲上,他巧妙地将动画作品《幽灵公主》的旋律融入其中,并用假声男高音演唱了这一段落。为了更好地呈现这首作品,霍尊还特地找人将《幽灵公主》的歌词翻译成了意大利文并用意大利语演唱,十分用心。

此外,谈及为何要将《小草》和《幽灵公主》进行融合改编,霍尊表示这两首歌都属于“森系”歌曲,且有相似的气质:“这两首歌都很博大,有怀抱自然,向往自然和谐的感觉。”他还透露:“从《小草》过渡到《幽灵公主》的旋律,其实象征着大自然在拥抱这棵小草,告诉它你不是无人知道的。”值得一提的是,《小草》这首歌诞生于1983年,曾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一时,是许多八零后、九零后的童年记忆,甚至也是这些人父辈的记忆。而霍尊将这首歌带上这个舞台,在给予现场观众温暖治愈的同时,也唤起了他们诸多回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3-13/37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