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男人都是潜在的强奸犯!”,他的一句话被骂惨

来源:她刊 张奇羡 PK069 浏览

小编:最新一期的综艺节目上,有一个叫“科学家种太阳”的人发表了一个骇人听闻的言论:“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1 节目中,种太阳讲述了自己十三岁时的一段经历:有一天,为了防止一名女性

最新一期的综艺节目上,有一个叫“科学家种太阳”的人发表了一个骇人听闻的言论:

“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1 

节目中,种太阳讲述了自己十三岁时的一段经历:

有一天,为了防止一名女性好友遭受小混混的骚扰,他和一名男性朋友一直在守护在女生房间的门口。

然而,在守卫的过程中,他们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既然别人可以欺负她,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随后两人便产生了强奸女生的想法,在准备实施的过程中,他们又幡然醒悟。

这个连环转折她姐真的承受不起......

他的好友问他:你是开玩笑的对不对?你一定是开玩笑的。

他笑着说:对啊,我是开玩笑的。

在一个看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故事最后,赵又廷上前给了种太阳一个善意的拥抱。

当很多人都在认为种太阳不必为曾经的罪恶过度自责时,她姐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凄凉。

如果说一个男人在实施侵犯的过程中控制住了自己,我们就要为他鼓掌。我们赞叹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勇气,感叹他凝视深渊浪子回头的魄力。

当我们对一个男性行为的要求越来越低,越来越包容的时候,我们对女性的要求,是不是也愈发苛刻了?

 2 

其实,早在2016年,种太阳就发表过一篇文章:

如果说种太阳在奇葩大会上只是笼统地讲了他的邪恶面,那这篇文章刚好是他对自己在犯罪过程中内心独白的真实写照:

种太阳与女生相识,是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旅馆里,因为平时帮过女生避免了小混混的骚扰,他们成了互相信任的朋友。

直到有一天,女孩儿发烧在房间里休息,她委托种太阳和另一个哥们儿帮她看着点儿房门。种太阳和兄弟拍着胸脯说,交给我们,没问题。出于信任,女生安心睡觉去了。

可是,问题来了。

在“护卫”的过程中,他和兄弟心生邪念,他们瞅了瞅女孩儿的房门,先是种太阳起身进了女孩儿的房间,发现她在药物的作用下睡得很安稳。

当哥们问他“怎么办”的时候,俩人萌生了邪恶的念头。

萌生恶意的一瞬间,恰如种太阳在奇葩大会上所说“别人都可以欺负她,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在“要不要实施强奸”这个问题上,种太阳逻辑爆棚,他分析了【强奸】行为本身的可能性。

首先,旅店没人,且锁着大门,现场只有它们三个人。(作案环境空前完美)

其次,女孩儿由于吃了退烧药,此刻正在呼呼大睡,她没有任何反抗和逃跑的机会。(作案对象毫无还手之力)

最后,用胶带封住嘴,我按着胳膊,你先上。(作案成功率堪称百分百)

天时地利人和。

兄弟忍不住问,“她说出去怎么办,总不能弄死吧?”

种太阳又分析了作案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因为女孩儿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就算女孩被人轮奸了”也会被他爸爸打死,所以“她不会说的,也不敢说。”

由于女孩来例假,种太阳和兄弟打算买点卫生纸,“要不然血弄得哪儿都是。”

可以看得出,只要准备好作案工具,一场逻辑缜密、值得骄傲的策划案件就能“大功告成”。

然而,就在下楼拿卫生纸的过程中,种太阳和兄弟迅速冷静下来,随后彼此打消了强奸的念头。

种太阳将自己的邪念归因为“精虫上脑”,“当性唤起太强烈的时候,理性是没有机会的。”

他说:“人性本恶,当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

一个男人因为往事的不堪而心有悔恨,并且希望通过分享这段故事来提醒女生学会保护自己,这似乎是一个逻辑自洽的解释。 

可是,一边说女人是感性的动物,男人是理性的动物。

一边又说男人也会精虫上脑,控制不住下半身犯下罪行,这是男人的通病,它合乎人类本性。

你坠入了人性的深渊,我们女人是不是还得拉你一把?

 3 


截至到2013年1月4日,全世界有70.57亿人,男人占了差不多一半,请不要随随便便代表所有男人发言。

知识分子很容易把自己视为道德规范下的法外之人,那些恶行也很方便为自己找到理想甚至美学上的解释。

种太阳使用的除了知识,还有愚弄和毁灭人心的障眼大法。

他是如何推断“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的?

首先,他的推断建立在一种极端的自恋情节中,其中一个大前提是“我是个科学家”。

一个拥有良好教育背景和成功事业的“科学家”都有可能“强奸”女性,那些普通的平凡男人又何尝不会这么做呢?

我们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所以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

其次,“潜在”也意味着:在男女关系中,由于体能和力量上的差异,只要男生想,就有作案成功的可能性,也就有了成为强奸犯的可能。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所有的恋爱行为是不是都是诱奸?所有人是不是都是潜在杀人犯?

实际上,他并非没有实施犯罪,他只是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中止了犯罪。这是最关键的区别,然而绝大多数人根本不会考虑到“实施”这个层面。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已经“领先”了绝大多数男人。

既然如此,男人何苦为难男人?

 4 

“所有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这句话本身也是一个高明的文字游戏。

距离林奕含自杀已经过去一年的时间,当她无数次被自己的语文老师“李国华”侵犯后,面对痛苦的自己,“李国华”解释说:

“这是老师爱你的方式,你懂吗?”

“我真的在你身上尝到了天堂。你为什么就不离开我的脑子呢?你可以责备我走太远,你可以责备我做太过,但你能责备我的爱吗?你能责备自己的美吗?更何况,再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你是全世界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毛姆曾说,有的人把自己的放荡行为误认为是浪漫的感情,把自己的优柔寡断误认为是艺术气质,把自己的懒散误认为是哲学家的恬静。

他的思想很庸俗,却要附庸风雅,看事物也总要比本来的面目夸张,模模糊糊地罩着一层多情善感的金光闪闪的雾气。

将林奕含带入深渊的,正是美化这些行为的文学语言,这种高级的艺术感,精美的表达方式,构成了她所处的那个青春时代,也合法化了施暴者自己的罪行。

种太阳同样如此,先是用话术去包装自己过往的不堪,用骇人听闻的指控夺人眼球,然后享受聚光灯给自己带来的光环效应。

不怕男人渣,就怕渣男有文化。

 5 


“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这个概念也混淆了性和暴力的合法性,性是合法的,可暴力并非合法。

很多人在青春期都有过性幻想,但几乎没有人会把这种幻想施加到异性朋友的身上,甚至付诸行动。

“女性应该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学会自保。”这是多么政治正确且令人无法反驳的话术啊。

可这是对女性真正需求的关怀吗?并不是。

如果男人真的像种太阳所说,那是否意味着女性根本不能出门夜跑,不能穿性感的衣服,不能化美美的妆,坐出租车不能坐在副驾驶上......

女性的安全感到底有多少?有人在乎过吗?

性别歧视、猥亵、性侵、强奸、家暴......每个人都告诉女人外面的世界有多么危险,一定要提升安全意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本着保护自己能救命的原则,女人们准备了防狼喷雾、棒球棍、上出租车拍下司机牌照还要全程和朋友尬聊,除了学散打,一切的一切,她们都照做了。

可是,女性的安全感,到底提升了多少?

没有,哪怕是一点点儿,都没有。

现在又突然冒出个“科学家”昭告天下:所有男人都是潜在的强奸犯。女人请自求多福吧,那我们是不是又要感谢你们直面深渊,手下留情?

强奸这个罪行本身,不仅仅是性侵犯,更是对女性尊严的摧毁和瓦解,它满足的不仅仅是男生的性欲,满足的更是控制欲,是男人偷尝禁果打破人性的快感。

种太阳的控制欲还不明显吗?他就差说出:

“你就是我手上的蚂蚁,捏死你是分分钟的事儿。”

“箭在弦上,我放下武器,保住了你的贞节牌坊。是我大发慈悲,不用谢。”

在种太阳们强大的控制欲望面前,女生们掌握的那些杯水车薪的自救自保技能,又能有多有效呢?

公然宣称“男人都是潜在强奸犯”,并不会减少女性受到侵犯的几率,只会让罪犯视强奸为理所当然,让社会视男人强奸是人性使然。

每个女生学习自保可以防患于未然,但我们需要的不是制造恐慌,强化性别对立,压缩女性的生存空间。而是一个更加安全友善的生活环境。

她姐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猥琐的成功,种太阳的故事只会让尊严二字显得尴尬且多余。

那么,在恐慌和恶意面前,愿所有好男人和好姑娘绝不会因他人的诡辩而容忍自己坚决否认的价值观,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因为能代表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 End —

本文来自大风号,仅代表大风号自媒体观点。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4-12/17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