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电影《德皮》斩获戛纳金蝶兰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傅小旭 PK063 浏览

小编: 《德皮》斩获戛纳金蝶兰奖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除了主竞赛单元的一部电影将角逐主竞赛的戛纳金棕榈外,还有与“导演双周”,“一种关注”,“影评人周&rdqu

《德皮》斩获戛纳金蝶兰奖

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除了主竞赛单元的一部电影将角逐主竞赛的戛纳金棕榈外,还有与“导演双周”,“一种关注”,“影评人周”同为平行单元的戛纳中国电影荣誉大奖:金蝶兰奖。

该奖项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19:20分在法国的戛纳举行金蝶兰奖的颁奖典礼。最终导演胡艺川凭借《德皮》一片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 动作电影人陈天星凭借《德皮》拿下最佳男主角奖,韩涛导演电影《狼》获得评委会大奖。

据了解,电影《德皮》的故事起源是因为2016年的冬天北京的第一场大雪,谢宜在雪地里的捡到了一条即将被冻死的流浪狗,她说这条狗让她想起了童年记忆中一个叫德皮的人,于是才写了一篇叫《癞皮狗》的散文,最终散文在谢宜,黄恒立和胡艺川三人的联合编剧;陈天星,王天宇领衔主演,尚丽芬,李华,张善南,季子渊等联袂出演;胡艺川执导的完成的。

电影海报

导演用采用了一种现实和回忆来回穿插的手法,给观众客观的呈现了一个,中国南方的小乡村里,一个别人眼中看起来脑子有点问题的傻子德皮坚持与捍卫的故事,探讨了在当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农村贫富阶层对待传统文化和经济发展的内在矛盾,个别人认为应该利用经济的飞速发展给自己的物质生活条件带来改善,所以个别人为了个人利益最大化而放弃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从而引发出来的一系列的关于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的社会问题的探讨。导演希望通过对一个傻子在当下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面对物质诱惑和利益权衡的双重夹击下的反应,来引发大家对人生追求和自我坚守和捍卫的深刻反思。胡艺川说,获得这一奖项是大家对他这样一个像“德皮”一样的傻子电影人态度的认可。

本届金蝶兰奖于5月15日晚,举行闭幕仪式,最终参赛影片将参与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蝶兰奖。该单元的评审团主席由BenoîtLelièvre担任。Philippe Muyl,Bruno Henry,Bing Yin,Sabine Napierala担任陪审团。

陈天星

胡艺川:我接受任何人的批评

胡艺川导演在新片《远方的风》筹备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很感谢电影节对我的作品《德皮》的认可和赞誉,但是也接受任何人的批评之声。在我看来电影《德皮》能被电影节认可,代表了评委们对我的作品在电影专业水准上的肯定。但是我自己知道,这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高奖项金棕榈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而我唯一能做的不是反驳质疑之声,而是踏踏实实的拍更好的作品去参与到他们当中去。马云说:梦想还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而戛纳金棕榈就是我的梦想,我始终在努力的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目前,我正在筹备的新作《远方的风》中将呈现给大家。

胡艺川:真诚的去讲每一个故事

常常有人质疑我在风格呈现上有临摹贾樟柯导演的痕迹,我承认贾樟柯导演和努里比格·锡兰是我的偶像,我觉得他们的作品特别真诚,而我也希望我的作品足够真诚。我记得,我人生中第一个导演奖就是在2009年南方多媒体短片电影节上贾樟柯导演亲自颁发的,辗转十余年,在2017年由贾樟柯创立的马克·穆勒担任艺术总监的平遥国际电影节上,《德皮》有幸成为了电影节延伸单元平遥一角的开幕影片,而我也终于有了再一次接触偶像的机会。可是当贾樟柯导演亲临活动现场问《德皮》的导演胡艺川是哪个小伙子的时候,我却因为妻子二胎分娩在即而再一次错过了跟他近距离交流分享我这些年的创作心得的机会。而就在今年的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期间,因为要筹备新电影《远方的风》而未能亲临戛纳,感受每一个电影人的神圣之旅,也再一次与偶像擦肩,虽然很遗憾,但是也不会气馁,因为在我看来人生从来都没有捷径,而我会继续努力拍出更多好的作品,去缩短我跟偶像导演之间对话的距离,只是我希望这一次对话的时间跨度,不是又一个十年。

而电影《德皮》自入选第六届印度德里国际电影节Cinema Across The Border竞赛单元竞选最佳外语片后,还在贾樟柯导演创办的首届平遥国际电影节(PYIFF)上参与“平遥一角”开幕影片的展映,这是电影《德皮》第一在国际电影节上摘得桂冠,导演胡艺川坦言,这份荣誉属于电影《德皮》剧组的每一个参与人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5-16/76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