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江平:关于中国电影过去和未来

来源:凤凰网娱乐 傅小旭 PK063 浏览

小编: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您能谈一谈中国制片行业的现状吗?对中国电影产业来讲,因该怎么做才能发展的更好呢!江平:中国电影制作的源起,是从国营体制制片的专业型模式构建起来的。国际上成熟先进的电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

您能谈一谈中国制片行业的现状吗?对中国电影产业来讲,因该怎么做才能发展的更好呢!

江平:中国电影制作的源起,是从国营体制制片的专业型模式构建起来的。国际上成熟先进的电影体系也是延续执行着“制片人中心制”的规范。近些年,中国电影行业也面临一些挑战,一些不良资本,非专业型资源的涌入、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或多或少阻碍影响了中国电影制片的专业度,这个现象的发生,也导致了一些影视作品的质量拙劣,经济收益与行业信誉也受到一定的冲击和影响。不过总体来看,这些现象也属于个别现象,正常现象。整体行业的发展模式还是向着更加积极,更加有序,更好的方向发展。

现代的电影产业发展离不开四个重要元素:“电影+互联网+科技+社会有效资金”,各占四分之一,电影内容需要借助好的传播平台,需要运用强大先进的科技技术。

电影经过了无声到有声,黑白到彩色,胶片到数字的发展阶段,到今天,4D、5D、VR都出现了。从导演到制片,如果每一个职能对这些元素的把控都不同,那势必会影响到电影的品质。现在有一批年轻的制片人,在各个行业都有接触,他们可以把各个领域的有效知识结合有效的资本运作。中国现在还是缺乏优良专业的制片人才,这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也是需要我们一起克服与解决的问题。

一个好的制片人需要具备“高超的政治敏锐,高度的经济管理,以及高深的艺术水准”。我所说艺术水准其中就包含对科技的运用。

我们中国现在是电影大国,但是离电影强国还是有距离的,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不是一蹴而就的。尼日利亚也是电影大国,一年产出一千多部电影。这个发展过程还是要经历“磨难、磨练和奋斗、坎坷”的。

印度电影原先很高,然后跌到低谷再起来。韩国电影起步很高,也跌到过低谷,1968年就拍了268部电影,1993年只剩三部电影,后来又垮过,都是总结过经验教训后,认认真真的把“制片人中心制”贯彻之后重新起来。

我们要把“尊重艺术,尊重人才,尊重科技”落实到实处,以人民为中心而创作,才能把电影做好。就说美国电影,大量的主旋律题材,我们看美国电影,美国国旗都在任何一个显著的时候出现,显著的地方出现,不断的宣传与弘扬爱国精神。中国电影也是要这样,并不是主旋律电影就是说教,其中要研究和理解我们怎样把握好题材、表达出内容。习总书记在这次的两会上意识提到了《长征》,《血战湘江》,《杨靖宇》等,为什么?因为这些作品都是是政治领先,“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

习总书记反复强调“思想精神,艺术精湛,制作精良”。

只要达到习总书记要求的这三点,我们的制片才能实现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更好的和国际接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05-16/763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